7种快乐食物 赶走坏心情

7种快乐食物 赶走坏心情

2017-10-15

“血清素”是制造“快乐情绪”的关键,只要能够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素,进而帮助体内合成“血清素”的,都可称为“快乐食物”。多吃这些食物能够稳定情绪、减少焦虑,赶走坏心情。

1.香蕉:香蕉含有色胺酸和维生素B6,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是大脑的一种快乐因子,可起到提振精神,减少忧郁的作用。

2.菠菜:当脑中的血清素减少,是因为缺乏叶酸,会产生忧郁的情绪,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吃菠菜心情会减压,还能达到降血压的作用。

3.糙米:糙米可使血糖稳定,让情绪维持平稳,减少焦虑,进而达到舒压解忧的作用。糙米富含γ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简称GABA),可以抑制紧张焦虑,达到镇静效果。

4.坚果:坚果含有胆碱,胆碱是大脑神经冲动传导物质——乙醯胆碱的重要成分,可提振精神,有助于减轻压力。

5.樱桃:樱桃中的“花青素”是制造快乐来源之一。

6.红豆:红豆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具有稳定神经传导、减少焦虑的作用。

7.鸡肉:鸡肉中含有色胺酸,可以帮助合成血清素以及褪黑激素,有安定神经、帮助入睡的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