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保健功效佳

“南瓜” 保健功效佳

2017-09-18

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多食南瓜,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南瓜中含有优质的油脂,能帮助排便通畅、润泽肌肤,是绝佳的美容圣品。

5大保健功效

1.防癌:南瓜能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可预防食道癌、胃癌和结肠癌。

2.降血糖、降血压:南瓜具有调节胰岛素的平衡作用,调整血压和血糖,对肥胖者来说,也是绝佳的减肥食品。

3.帮助消化:南瓜能够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4.预防前列腺:南瓜中所含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可让粪便中产生的毒素,减少对人体的危害。

5.促进人体成长发育:小孩多吃南瓜,可以促进成长发育,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是促使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饮食禁忌

1.南瓜不可加羊肉:南瓜加羊肉一起煮食,易引起腹胀、便秘。

2.南瓜不可加红薯:南瓜和红薯一起吃,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不可加红枣:二者同食,不仅破坏维生素C,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4.南瓜不可加醋:南瓜加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降低营养价值。

另外,南瓜不宜与虾、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

同时,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因为会破坏维生素C。

美颜甜汤:枸杞南瓜汤

材料:
南瓜、枸杞、冰糖。
1.南瓜去皮洗净切块,枸杞用清水洗净。
2.将南瓜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将南瓜煮熟。
3.放入枸杞、冰糖,将冰糖煮化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