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美味料理

泰式美味料理

2017-09-03

泰国料理酸甜美味特色鲜明风味独特

女婿蛋

女婿蛋是泰国传统美食,也是一道喜菜。当有女儿的人家认可准女婿,愿意把女儿托付他时,便会为他做这道蛋料理。

食材

鸡蛋6个、香菜末半碗。
香料:虾米3大匙、油3小匙、红葱头末2大匙、红辣椒末1大匙。
调料:酸子酱1大匙、棕榈糖1大匙、鱼露1.5小匙、水2大匙。

作法

1.水煮蛋:准备一锅水,水量必须能淹没过蛋。冷水放入鸡蛋,开中火,水煮开后,续煮5分钟即可。将蛋移到冰冷水里泡一会儿,即可轻松去壳。
2.准备炸油锅,油温烧至中油温,筷子伸入油里,筷尖冒小泡。蛋去好壳,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捞起,切半摆盘。
3.虾米用石臼捣碎,再和其他香料一起放进热油锅里,煸出香气。
4.准备小锅,加入全部的酱料材料,搅拌均匀,煮至糖完全溶化;加入与作法3炒香的香料,搅拌均匀,煮至酱汁收稠。
5.酱汁淋在炸蛋上,最后洒上香菜末,即可上菜。

红咖哩烧鸭

这是一道泰国华人家乡料理,粤式烧鸭与椰奶、咖哩、水果融合出独特的风味,看起来油润浓郁,吃起来却非常清爽。


食材

烧鸭适量、芫荽1株、红咖哩酱3大匙、蒜末1/2大匙、椰奶4杯、椰糖1大匙、西红柿、青葡萄及菠萝适量。
调料:鱼露3大匙、柠檬叶1片。

作法

1.备料:烧鸭去骨切成厚片状备用。芫荽根茎切碎加少许盐、蒜末,捣成香料酱。
2.热油锅,加入香料酱,以小火炒香。放入咖哩酱,搅拌均匀,火稍微转大,煸炒出香气。
3.倒入1杯椰奶,煮至浓稠。再倒入1杯椰奶,继续煮至收汁。
4.剩下的椰奶全部倒入锅里,火转大,煮浓稠,加椰糖,煮出香甜味。直到咖哩酱的颜色转深,并散发浓烈的香气。
5.放入西红柿、青葡萄及菠萝,煮滚后,转小火,续煮3分钟。加入鱼露调味。最后加入烧鸭,小火再加热3分钟即可。上菜前洒上柠檬叶丝,风味更佳。


猪肉粿条汤

潮汕饮食在泰国落地生根,粿条成为泰国国民美食。粿条有粗有细,搭配各种汤头及调味料,形成了风味多重的粿条汤。

食材

干燥的泰式粿条2人份、猪绞肉100g、鸡高汤800ccm、红葱头酥、芫荽适量。
调料:鱼露、盐、白胡椒、柠檬。

作法

1.备料:干燥的粿条放在冷水里浸泡约10分钟,软化后捞起,沥干水分。芫荽切碎备用。
2.高汤煮滚,转中火,加入姜丝。以大汤勺盛绞肉,放进滚汤里,肉一变色,加入少许米酒、盐提味去腥,随即捞起放在碗里。将浮在汤上的白沫捞除。
3.原锅继续加热,煮开后,放入粿条,再煮开,将粿条捞起跟绞肉放在一起。
4.原锅继续加热,尝尝味道,以盐和白胡椒粉调味。熄火,将热汤加到碗里,完成猪肉粿条汤。撒上鱼露、红葱头酥和芫荽末、柠檬汁,更添风味。


美味秘诀

可以将猪绞肉换成猪肉片、鸡胸肉、海鲜等,变化不同风味。

月亮虾饼

月亮虾饼是台湾人研发的泰式风味菜,成菜外皮酥脆,内馅饱满。酸甜酱汁烘托虾馅的鲜味,有画龙点睛之效。

食材

新鲜虾仁15尾、绞肉(肥瘦比例7:3)50g、大蒜3瓣、鸡蛋1个、大张饼皮(润饼皮或春卷皮)4张。
调料:盐1小匙、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备料:鲜虾仁拍成泥。绞肉剁细。大蒜捣成泥。以上混合,再加入调味料及蛋液,搅拌均匀。同一个方向搅打,打出有黏性的虾泥馅。
1.饼皮摊在工作台面上,虾泥放在饼皮上,均匀抹开在整张饼皮上。饼皮边缘抹一点玉米粉水,再把另一片春卷皮盖上来黏合,饼皮周缘压紧。最后以牙签在饼皮上戳洞,以防炸时起泡。重复以上动作完成2份虾饼。
2.准备炸油锅,加热至约120摄氏度,放入虾饼,以小火慢炸,以筷子轻轻翻面,炸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起锅,沥干油。
3.食用前,切小片,搭配酸甜辣酱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