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沙拉

夏季沙拉

2017-08-03

夏天想要吃得清爽又简单,不妨试著做看看各种沙拉。

凉拌鸡丝


天气炎热,凉拌菜可以增进食欲。凉拌鸡丝以营养不油腻的鸡胸肉,辅以富含维生素的小黄瓜,既美味又营养。

食材

鸡胸肉150g、小黄瓜1条、西红柿适量。

酱料:白芝麻粒1/2大匙、芝麻酱2大匙、酱油1大匙、糖1小匙、醋2小匙、香油1大匙、盐适量、冷开水2大匙。

作法

1.备料:小黄瓜洗净沥干,切丝,加1/2小匙盐,拌匀软化后沥干备用。酱汁材料混合调匀备用。

2.烧开一锅水(水量足以淹过食材),放入鸡胸肉,大火煮约5分钟,盖上锅盖,熄火。静焖20分钟。取出置凉,剥成鸡肉丝备用。

3.鸡丝与小黄瓜丝盛盘摆放好,可装饰以西红柿等水果,然后淋上酱料,即可上菜。


泰式沙拉


酸辣清爽的泰式凉拌菜,清爽不油腻,特别开胃。自己做的酱料安心又美味,多做一些,还可以冷藏保存,方便调味佐餐。

食材

鸡胸肉100g、海鲜适量、洋葱1/4个、西红柿1个、美生菜适量、香菜适量、蒜味花生1小把。

泰式酱料:泰式醋100cc、新鲜辣椒、柠檬汁50cc、鱼露50cc、蒜头5瓣、香茅50g、香菜50g、椰糖50g。

作法

1.备料:蔬菜洗净沥干切好。海鲜烫熟置凉。酱料食材剁碎,搅拌均匀备用。

2.烧开一锅水(水量足以淹过食材),放入鸡胸肉,大火煮约5分钟,盖上锅盖,熄火。静焖20分钟。取出置凉,抓撕小块备用。

3.所有食材混合拌匀,淋上酱料,放在铺了美生菜的盘上,即可上菜。

蔬果沙拉盅


以多种蔬果入菜,营养丰富,用餐心情也更愉悦。多些用心与创意,平凡的蔬果也能化身餐桌上的亮点,令人惊喜。

食材

彩椒1/2个、西芹1小段、节瓜1/2个、苹果1/2个、西红柿(大型)3个。

酱料:蛋黄酱2大匙、海盐酌量、黑胡椒少量。

作法

1.备料:蔬果洗净沥干。酱料搅拌均匀备用。

2.西红柿盅制作:在蒂头那端,切去西红柿的顶部。以小刀绕西红柿周缘划一圈。在西红柿底部1/4高度处,插入小刀,割断西红柿的中心果肉,就可以用汤匙将果肉整块挖除,成为西红柿盅。

3.蔬果切丁,加入酱料,搅拌均匀,填入西红柿盅,上菜前,可放入冷藏冰凉,更加清凉爽口。

鳕鱼沙拉


鳕鱼肉细致,没有浓郁味道,特别适合做成清爽的鱼肉沙拉。事先以煎或烤的方式煮熟,再搭配喜欢的蔬果、酱料即可。

食材

比目鱼(halibut)300g、西红柿、柠檬、节瓜、樱桃萝卜、罗曼生菜(romaine lettuce)、新鲜的巴西里叶碎(parsley)适量。

沙拉酱:白酒醋2大匙、柠檬汁2大匙、橄榄油4大匙、海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1.备料:新鲜的比目鱼切块。西红柿、柠檬、罗曼生菜切小块。萝卜切薄片。酱料搅拌均匀备用。

2.烤鱼:a.烤箱以180摄氏度预热。b.比目鱼擦干,放上烘焙纸,鱼肉上洒上盐、黑胡椒,放上柠檬片,淋一点橄榄油。c.将烘焙纸对折,把鱼封好。d.送入烤箱,烤熟即可。(视鱼块的大小,决定烘烤的时间,3公分厚的鱼块,大约需要30分钟)。

3.在沙拉碗里放进所有食材,倒入沙拉酱,轻轻挑动搅拌均匀。装盘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