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做料理

和孩子一起做料理

2017-06-23

做料理的过程中,孩子可以体验手做的乐趣,做出成品,更是兴高采烈、充满成就感。

吐司咸派
以日常的食材组合搭配,同时,加上调味的元素,例如起司或西红柿酱。经过烘烤,其散发的香气与美味将令人惊艳。


食材
吐司面包4片、松饼粉(waffle cake powder)、披萨起司丝适量、培根2条、洋葱1/4个、彩椒1/4个、鸡蛋2个、牛奶100cc、盐1小匙、黑胡椒1/2小匙。


作法
1.备料:蔬菜洗净,沥干水份。培根、洋葱、彩椒切丁。巴西里叶切碎备用。
2.派馅:以奶油把培根丁煎香脆,取出备用。原锅加入洋葱,炒软透,加彩椒,拌炒均匀。
3.蛋奶液:准备一个大碗,加入松饼粉、蛋液、牛奶、盐、黑胡椒,搅拌均匀备用。
4.吐司面包以圆杯压割成圆片。准备迷你烤模,依序放入面包圆片,派馅、蛋奶液,最后铺上一层起司丝。
5.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烤模送入烤箱。烤约20分钟,表面金黄,即可出炉,撒上巴西里叶碎,风味更佳。


起司麻糬球
甜中带咸、富有嚼劲的麻糬球是老少咸宜的糕点,同时,跟孩子一起做揉面点心,让孩子做中学,体验面团塑形的乐趣。

食材
粉类:糯米粉220g、玉米粉30g。
鸡蛋2个、无盐奶油60g、切达起司(cheddar cheese)70g、帕马森起司粉50g、盐1/2小匙、牛奶100cc。

作法
1.混合粉类,过筛。切达起司刨丝。以小火融化奶油备用。
2.准备一个大碗,混合粉类与起司,搅拌均匀。再加入奶油、牛奶、蛋液、盐,拌合均匀,捏揉成一个湿面团。
2.面团分成数条,再分成数小段,搓成圆球。烤盘抹油,圆球均匀排列在烤盘中
3.以200摄氏度预热烤箱,烤盘送进烤箱。烤约20分钟,即可出炉。

麻糬球也可以包馅
像包汤圆一样,麻糬球也可以包馅。小面团压成圆片,以豆泥、果酱,或是奶油起司(cream cheese)为馅料,再搓成圆球即可。

韩式饭团
亚洲国家多有食用饭团的习惯,用料做法不尽相同,各有不同风味。和孩子一起做异国料理,学习不同的饮食文化。

食材
白饭4碗、鲑鱼100g、菠菜100g、红萝卜100g、玉米粒50g、鸡蛋2个、海苔丝、鲑鱼松、海苔粉、起司片适量。
调料:淡味酱油1/2大匙、香麻油1/2大匙、盐、胡椒粉、芝麻、海苔粉少量。

作法
1.备料:a.鲑鱼腌盐入味,煎干香,撕碎备用。b.菠菜、红萝卜汆烫后,挤干水分,切碎,拌入香麻油及芝麻。c.起司切细条。d.鸡蛋煎成蛋皮,切成蛋丝。e.海苔用剪刀剪成细丝备用。
2.拌饭:饭煮好,趁热拌入调料。加入玉米粒、菠菜、红萝卜、碎鲑鱼,轻轻搅拌均匀,不要把饭拌至湿黏。
3.捏饭团:取适量的拌饭,用手掌抓捏成圆形饭团,合掌稍微压紧实。分别沾裹海苔粉、鲑鱼松、海苔丝、蛋丝、起司丝,即完成多口味的饭团。

盆栽布丁
做甜点的乐趣,也在于想像力的被启动。从开始做到完成品,孩子可以体验创作的过程,亲子间可以分享快乐与惊喜。

食材
分量:100ml布丁瓶6个
可可粉(cocoa powder )2小匙、牛奶450ml、炼奶(condensed milk)60ml、吉利丁粉(gelatin)2小匙、黑色巧克力饼干适量。

作法
1.可可粉过筛备用。一半的牛奶倒入小锅,加热至温热,拌入可可粉,充分搅拌至可可粉没有颗粒为止。
2.另一半牛奶温热后加入炼奶,搅拌均匀,和作法1混合均匀。
3.吉利丁粉用水调开(gelatin),加入作法2拌匀,即完成布丁糊。
4.将布丁液分装到布丁模,放凉后冷藏至定型。
5.黑色的巧克力饼干压碎,铺在布丁上面,就像是盆栽里的土壤。再装饰一小株薄荷香草,即完成有趣美味的迷你盆栽布丁。布丁与饼干的口味可依喜好组合搭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