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不止用来吃 还能拿来治灰指甲 手脱皮

这些食物不止用来吃 还能拿来治灰指甲 手脱皮

2017-04-18

身体有些小病小难是常有的事,虽然不会严重到下不来床,但仍会给生活添加许多烦恼。好在很多常见的食物其实对很多小病小灾有效,了解后不妨一试哟!

1手脚裂口——桔子皮



皮肤油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粗糙,手脚裂开,严重时出血,尤其是中老年人。

有一个很好的妙方就是用3-5个桔子的皮,放入盆中用开水泡2分钟,先洗手再泡脚至水不热为止,每天晚上用一次,连续3-4天,皮肤干燥粗糙的情况也就好转了。

2感冒咳嗽——白萝卜泡蜂蜜

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大小如豆,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浸泡,2小时后把冲泡的白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用温水稀释,一天喝4-5次,可以起到迅速止咳的作用。

3痘痘恢复——蛋黄涂脸



使用蛋黄与番茄、黄瓜汁混合均匀,敷在脸上约1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对痘痘恢复很有帮助。

4嘴唇干裂——红枣银耳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嘴唇容易发干、起皮。

教你一招:抓银耳一把,取红枣10枚左右,放冰糖煮开,早晚各一次。几天后症状就会消失。

5去黑头——花椒 



用花椒熬水,去掉花椒,用滤出的水洗脸,花椒水可以很好的灭螨虫及其它细菌,对预防和减少黑头有很好的帮助。

6鼻炎——葱白 

新鲜的葱白洗净,取葱白捣烂,用小团棉球浸葱汁,先用棉签沾淡盐水擦拭鼻孔,然后把棉签塞入鼻孔内,轻轻呼吸,保持数分钟,直到刺激感消失取出,再换新棉球,每天一次,一次5-6个棉球。

7除皱纹——黄瓜汁 



鲜黄瓜汁半两,加上等量鸡蛋清(约一个鸡蛋)搅匀,每晚睡前先洗脸,再涂抹面部皱纹处,次日晨用温水洗净,对改善皱纹有不错的效果。

8冻疮——白萝卜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等各种维生素。

将萝卜切片,用电炉或炭火等热源烘软,贴在冻疮患处。

9脖子后背长痘——绿豆 



有些朋友脖子、后背、前胸等地容易长痘,这叫毛囊炎,可以将绿豆碾碎加水,涂抹痘痘,对痘痘恢复有帮助。

10灰指甲——米醋

用米醋泡灰指甲20分钟左右,会有效抑制指甲下真菌和细菌、微生物的存活和扩散。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