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解决一顿饭,就是这么下饭~

一道菜解决一顿饭,就是这么下饭~

2017-03-14
 茄子是种美妙的食材

蒸炒煮烤样样都能承受

每次都忍不住多吃几碗饭

只这一道菜,就可以解决一顿饭

爱吃茄子的你一定要试试

粤式茄子煲



食材:茄子450克,猪肉50克,咸鱼30克,葱姜蒜适量,酱油适量,糖适量,油适量

做法:

1.葱、蒜、姜且末,咸鱼切成小块,猪肉切成块,茄子切成条。

2.用热油炸煮茄子,大约5分钟。

3.热锅注油,放入葱姜蒜爆炒一分钟。

4.加入猪肉和咸鱼,炒2分钟。

5.加入茄子、酱油、糖、葱花和清水,继续炒3分钟,然后大火收汁。

酿茄子



食材:茄子、纯素火腿浆(也可以用豆腐泥加山药泥加蔬菜泥代替)、盐、糖、油、素蚝油

做法:

1.豆腐山药剁碎,加适量的盐和糖、淀粉,搅拌均匀。

2.茄子切成块,用两块茄子夹着一层豆腐馅。

3.热锅入油,放入酿好的茄子,中火煎熟。

4.茄子起锅后,加入适量素蚝油和清水,煮3-4分钟。

5.最后将酱汁浇在茄子上,就大功告成啦。

西红柿烧茄子

by 烟火间



食材:西红柿 2个、长茄子 2根、大蒜 5瓣、香葱 1根、生姜 1片、盐 1小勺、生抽 1大勺、白糖 1大勺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切块;葱、姜、蒜切末备用。

2.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份。

3.锅中留底油,爆香葱姜蒜末(蒜末先放1/3,留2/3最后用)。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出汤汁。

4.放入茄子块翻炒,加入生抽、盐和糖调味炒匀,最后撒上剩余的大蒜碎拌匀即可出锅。

糖醋脆皮茄子

by 笛子



食材:茄子、蒜薹、胡萝卜、鸡蛋、葱、番茄酱、蚝油、糖、醋、低筋面粉、油

做法:

1.茄子洗净刮去表皮,切成条状。

2.撒1小勺盐拌匀,腌制10分钟。

3.低筋面粉里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水,调成稀稠适中的面糊。

4.腌好的茄子将杀出的黑水倒去,放入面糊中调拌均匀,使每根茄子都沾满面糊。

5.锅中油烧至六七成热,将沾满面糊的茄子放入锅中炸,炸至茄子金黄酥脆,捞出控油。

6.一勺番茄酱、一勺醋、一勺蚝油、3勺糖,2勺水调成料汁(这里的勺是指5毫升)。

7.胡萝卜、蒜薹切丁、葱花切碎备用。

8.锅中少许油烧热,油热后,下蒜薹和胡萝卜煸炒,放入葱花爆香。

9.倒入料汁,小火加热。

10.待料汁冒泡,加入炸好的切条下锅翻炒,使每根切条均匀裹满料汁即可。

鱼香茄盒

by 偏离.于墨尔本.



食材:茄子 2个、牛肉末 150克、虾仁 12个、生抽、陈醋、白砂糖、郫县豆瓣酱、葱、姜、蒜、干辣椒、黑胡椒粉、花椒粉、料酒、香油、淀粉

做法:

1.虾仁切小段,肉末备好。

2.肉末中加入虾仁,黑胡椒粉,花椒粉,生抽,料酒,香油,用手抓匀至肉上劲。

3.茄子切厚片,每个厚片中间片一刀,不要切断;将抓好的肉馅塞入茄子中。

4.淀粉调成面糊;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待油热,将塞好肉馅的茄盒,粘匀面糊,放入油中炸至表面金黄。

5.捞出沥干油份,备用。

6.葱切葱花,姜切丝,蒜切末,干辣椒切段。另起一锅,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

7.加入郫县豆瓣酱,煸炒至出红油。

8.加入适量的水,大火将汤汁煮沸,加入生抽,白砂糖和陈醋调味。

9.将炸好的茄盒加入汤汁中,倒入水淀粉,大火收汁,盛盘撒葱花即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