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食材美味加分

冬季食材美味加分

2017-02-24
俗话说:“当地当季盛产的食物是最好的药,最好的医生是自己。”使用当地盛产的新鲜食材做菜,只要简单调味,就能品味到季节的鲜美滋味,对健康是最直接的帮助。

冬季食材1:花菜Cauliflower

属于十字花科的花椰菜营养丰富,富含维他命C和维生素B。冬季的花菜便宜又好吃,清炒、煮汤都很美味,由于热量低更是减肥好食材。

花菜泥沙拉Cauliflower Salad



食材
花菜1大颗、无盐奶油15g、奶油起司(cream cheese)1大匙。
调料:盐、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1.备料:花菜分切成小朵花,洗净。花菜粗梗纤维质多,讲究更细致的口感,可以不用。奶油切丁备用。
2.煮滚水,放入花菜,再滚,转小火,续煮至熟软即可熄火。捞出花菜,沥干水分。
3.趁花菜尚有热度,加入奶油丁拌均。续加入奶油起司,依据喜欢的浓稠度调整奶油起司用量,加入盐、白胡椒粉,适量调味。

美味秘诀
1.想要做出好口感的花菜泥,必须控制花菜的含水量,沥水的步骤必须确实。
2.香甜的花菜泥拌入土豆泥,做成复合沙拉,可以提升口感,更加滑顺美味。

冬季食材2:防风草根Parsnip

烤防風草根Roasted Parsnips



防风草根的味道像是红萝卜与西洋芹的综合体,冬季的防风草根特别甜美。防风草根烹煮方式很多元,烤箱料理、切丝拌沙拉、切块红烧煮汤都很美味。

食材
防风草1条、红萝卜1条、紫洋葱1/2个。

调料:橄榄油1大匙、迷迭香切碎(rosemary)1枝、黑胡椒、海盐少量。
酱料:橄榄油1大匙、巴萨米克醋(balsamic vinegar)1/2大匙、黑胡椒、海盐少量。

作法
1.备料:防风草根、红萝卜削皮切细长条。紫洋葱去皮分切成粗丝备用。
2.准备一个大盆,放入洋葱、防风草根、红萝卜,倒入调料,充分搅拌均匀,使每一块食材都沾抹到调料。
3.烤箱预热200摄氏度,作法2送进烤箱,烤到食材软化,均匀呈现黄褐色。可用叉子尖端戳一下,测试软度,或是试吃一块。
4.食材出炉后,趁热拌入酱料入味,即可上桌。

冬季食材3:羽衣甘蓝kale

托斯卡尼蔬菜湯Ribollita



这是一道意大利托斯卡尼地区的传统料理,以该冬季盛产的羽衣甘蓝和白豆,再加上多种蔬菜熬煮成汤,可以品尝羽衣甘蓝的美味,也是绝佳的清冰箱料理。

食材
羽衣甘蓝(kale)1把、白豆(cannellini beans)1罐约400g、西红柿2个、红萝卜1条、洋葱1个、土豆1个、大蒜3瓣、高汤适量。

香料:罗勒(Basil)、奥勒冈(oregano)各1小匙。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备料:洋葱、红萝卜、土豆去皮切丁;西红柿、甘蓝切成小块备用。
2.热油锅,以小火炒香大蒜、洋葱,然后依次加入红萝卜、土豆,再加一点盐,拌炒均匀。继续加入西红柿,翻炒至熟软。继续加入白豆、高汤,至淹过食材,煮滚。加入香料,转小火,煮至全部蔬菜熟软。
3.最后加入甘蓝,煮熟软,适量调味。起锅前加一点巴西里叶碎,风味更佳。

冬季食材4:牡蛎

冬季至初春,海水寒凉,是牡蛎最肥美的季节。各国牡蛎料理非常多元,以烤、炸、煮汤;或是结合其他食材烹调,例如牡蛎烘蛋,都能品尝牡蛎的鲜美。

炸牡蠣Fried Oysters



食材
新鲜去壳牡蛎300g、低筋面粉(cake flour)1杯、鸡蛋1个、面包粉(bread crumb)1杯。
沾酱材料:美乃滋5大匙、芥末籽酱1/2小匙、味醂1大匙、七味粉少量。

作法
1.备料:鸡蛋打散。牡蛎洗净,用纸巾擦干备用。
2.取牡蛎依序沾上面粉、蛋液、面包粉,轻轻按压,充分均匀裹上粉。
3.准备油炸锅,加入食用油加温至约160摄氏度(将筷子伸入油锅,筷子尖儿冒出小油泡即可准备下锅),轻轻放入依作法2准备好的牡蛎,炸牡蛎至定型,翻动炸另一面,翻动均匀加热,炸至颜色金黄,即可捞起沥油。
4.混合沾酱材料,搅拌均匀,搭配炸好的牡蛎,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