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里面加点它,胜过吃仙丹!快告诉家里做饭的人

米饭里面加点它,胜过吃仙丹!快告诉家里做饭的人

2017-02-10
米饭您肯定天天都吃,但是您一定不知道,米饭除了可以填饱肚子,还有神奇的功效哦!如果在米饭中加点儿料,那么很多困扰我们的毛病也会随着每天吃下去的饭轻松解决掉,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加一把糙米和黑米,净化血液降血脂 糙米无论是对于高血脂还是糖尿病来说,都是绝佳的主食选择。在降低胆固醇、调节血糖的同时,对于心脏和其他各个器官的保护作用不可忽视。另外,其有助于新陈代谢,对于净化血液、健脑都大有益处。大米由于过度的精加工,其最有营养的部分被打磨机脱去。而黑米刚好能够填补这个空缺,其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左右。维生素B族又是目前我们精细饮食习惯中极为缺少的。粗粮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做粥前,可把粗粮放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



加一把小米,美容又养胃小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加各种豆,平稳血压养五脏无论是黑豆、红豆、绿豆、豌豆、芸豆还是大豆,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钾钙镁等矿物质,对于平衡血脂、稳定血压保护心脏、预防冠心病来说,尤为适合,在米饭中依据个人口味加点豆,还有助于控制血糖。


加一把“麦”,健脾和胃保心脏这里说的麦,是大麦和燕麦。大麦能和胃、宽肠、利水,有消化不良、小便黄、脾虚等情况,可以适量多吃。燕麦是各国都推荐的保护心脏和血管、对付糖尿病、抗病延寿的食物。它是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唯一上榜的谷类。



加点醋,香甜软糯促消化在米饭中加些醋,可使蒸出来的米饭香气四溢、粒粒晶莹,松软可口。而且对于消化不好的人来说,吃这样的米饭,会很好消化,可以减轻肠道的负担。



米饭怎样煮更营养健康?

Tips1淘米次数不要太多如果淘米次数太多,还连搓带洗,很容易造成大米中水溶性营养素的流失。淘米次数1-2次,洗去表面的灰尘即可。2加水要合理新米与水的体积比为1:1,若为陈米,水分含量较少,则水量要增加,米水比例大概1:1.5。米放入锅中,浸泡0.5~2个小时,让米吸足水分。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粮,那么需要适当多加水,因为粗粮比较“吃水”。3煮饭前加点油和醋在洗好米准备煮饭前,在米饭中滴一些植物油和白醋,因为油可使做熟的米饭油润透亮,颗粒分明;而醋不但可以保护维生素,还可让蒸出的米饭松软清香。4不要急着拔插头一般情况下,电饭煲“跳闸”,就说明米饭已经熟了,但这时候不要着急拔插头,不开锅盖焖15~20分钟。用蘸过水的锅铲将米饭上下翻起,不要搅碎,松散即可,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可以食用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