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教师 为女儿制古诗早餐

浙江女教师 为女儿制古诗早餐

2016-10-08

古诗早餐。(网络图片)

彩蝶起舞、煎饼小屋……看上去像是拼图,它们却是一位母亲精心制作的美味早点。


大陆媒体报导,浙江一名中学教师张莺为11岁的女儿金一诺制作了一系列古诗早餐:30天的早餐,30句古诗,30幅美景。


张莺说,孩子有课后背古诗的作业,所以做古诗系列的早餐,让孩子理解诗词的含义。她利用点点滴滴创造意境:「跟着灵感走,一句古诗一幅景」。


「疏影横斜水清浅」,「点水蜻蜓款款飞」,「廊下阶前一片金」,「留连戏蝶时时舞」,「春江水暖鸭先知」,每一句古诗都有不同的意境。张莺用各种果乾和杂粮拼出风景画,黄瓜变柳枝,水饺当小鸭……这些早餐摆盘讲究,充满诗情画意。
   
张莺说,做一份早餐需要半小时左右,构思比较花时间。孩子也经常参与妈妈的早餐创作,用牙签压南瓜饼、将果干拼出小动物……她表示,「妈妈给了我很多的灵感和启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