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妙方 生活养生小妙招

民间妙方 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6-08-30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给您参考。

夏季养生粥

赤豆粥:补肾消水肿,肾功能较差者可多食用。

冬瓜粥:生津止渴、利水消肿,可降血压。

蚕豆粥:有益于肾炎、慢性水肿病患。

荷叶粥:解暑热、止渴解毒、清胃润肠,主治中暑、水肿、瘀血症。

莲子粥:健脾益气,对失眠、腹泻、遗精、白带多等症有好处。

百合粥:润肺止咳、养心安神,肺阴不足的老年人食用佳。

银耳粥:生津润肺、滋阴养肺,可治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

山楂粥:健脾消滞、化食散瘀,可用于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的辅助治疗。

西瓜粥:可利尿、助消化、促代谢、祛暑湿、解热毒、润肌肤,对高血压、糖尿病、肾炎水肿有疗效。

决明子粥:清肝、明目、通便,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便秘等症的治疗。

银花菊花粥:可以防治中暑,适合头痛目赤、风热感冒、小儿热疖和苦夏患者食用。


养肝的神奇方法

古人言:「养生贵在养神。」经常排除杂念、静养心神、闭目休息,是一种调养精神的简便方法。闭目养神能养阴去燥,特别是饭后闭目20分钟,可护肝消食。

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内,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时行走、运动,就会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脏则会出现供血量不足的情况,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