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羊汤火锅——故乡味 家乡情

秘制羊汤火锅——故乡味 家乡情

2016-08-30

法拉盛的餐馆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亚洲美食让食客们挑花了眼。吃多了从开胃菜、主菜到甜点一道不落的大餐,才发现其实有时候只有质朴的故乡味,才能满足各地华人的口味。羊肉汤是中华传统经典名吃,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吃。坐落于法拉盛北方大道以北的Union Street上,延边风味的「故乡羊汤馆火锅」别具特色。带着疑问,我们走进餐馆和店主金老板攀谈起来,并品尝了羊汤火锅。

经营理念

金老板不善言谈,但讲起羊汤火锅却头头是道。金老板的母亲金女士说,自己在中国延边做了十多年的羊汤火锅,到了纽约,希望纽约华人能喝到她亲手秘制的羊汤火锅,让置身海外的华人就象回到故乡一样。金老板还告诉我们,当初经营羊汤火锅,是因为觉得羊的各个部位,对人的身体健康都有特殊的功效。纽约人工作忙、压力大,在饮食方面应注重滋补、养生。然而,羊肉属辛热,在酷暑当时吃之,可以把身体极寒之气驱出,利于去风驱寒,尤其对风溼类如关节炎症、四肢麻木、头晕目眩、手脚发凉、畏风怕冷等症状有调理作用。故传统中医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论。此外,羊是纯食草动物,所以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也少,是冬夏两季温补的美味之一。

上等活鲜羊

在选材方面,金老板会亲自到商家采购刚屠宰的羊——活杀羊(现屠宰,而非冷冻),并将羊的各个部位,根据不同的配方,制成不同的半成品。

秘制羊汤

虽说羊肉因其色鲜味美、营养价值极高而受到诸多人的喜爱,但它本身的膻味却也令不少人望而却步。其实羊肉的膻味主要来自羊肉中的挥发性脂肪酸,但金老板采用了自己秘制的食材进行熬制,可轻松去掉膻味而保留鲜味,炖出一锅汤鲜味美的羊汤火锅。金老板的烹饪手法是将活杀羊肉清理干净后,放入滚烫的开水煮熟,再往活杀羊肉汤汁里放入秘制食材,然后小火慢熬15个小时,香喷喷的秘制羊汤即成。一般的羊汤在熬制时,要加胡椒粉、醋等调味料去掉羊的膻味,而金老板的秘制羊汤不放此类香料,15个小时的熬制自然没有了膻味。事实上,秘制羊汤是金女士十多年手艺的独到展示。在品尝羊汤时,口感清淡不腻,没有膻味,醇香可口。喝完后,体感不火不燥,很舒服。

特制肉酱

在正式用餐前,我们看到桌上放了两盘肉酱。咸一点的肉酱是放于汤碗里的,淡一点的肉酱是用来蘸着羊肉吃的。这种特制肉酱里含鲜羊肉、羊杂和辣椒粉。吃完了羊肉的浓醇鲜汤还可以再泡上一碗白饭,鲜甜的滋味让人爱不释口!

其它菜系

光临的顾客如果不吃羊肉,金老板还特意为顾客们准备了华人爱吃的川菜和东北菜,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喜欢吃火锅的朋友们,不妨品味一下延边风味的羊汤火锅吧。

故乡羊肉火锅

地址:3538 Union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666-595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