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调料竟然是错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少吃调料竟然是错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6-05-02
我们每天都会用到调味料

它们不仅能为食物锦上添花

在养生保健方面也功不可没

“花椒”



花椒是芸香科植物花椒的果皮。具有定麻味、增香辛和除腥减膻的作用,位列调料“十三香”之首,素有“调味之王”的美誉。

花椒也是一味中药,其药性辛热,归脾、胃、肾经,具有芳香健脾、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等功效。

“芥末”



芥末,辛热无毒,具有温中散寒,通利五脏、利膈开胃的作用。芥末香辣味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它还具有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

“生姜”



生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食醋”



食醋中含有0.4%~0.6%的醋酸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多种病菌的生长和繁殖。

“八角”



八角是制作凉菜及炖、焖菜肴中不可少的调味品,其具强烈香味,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祛寒、兴奋神经等功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