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时有哪些行为非常low?

吃西餐时有哪些行为非常low?

2016-03-21


主要的原则就是不要打搅别的食客。

其他的你想怎样都可以,怎么吃都不low,自己带双筷子可以,吃一半交换盘子吃可以,扎同桌食客盘子里的菜尝一口可以,要求参观厨房可以,要求跟主厨合照可以,叫服务生帮你拍可以,一道菜拍一百张照片再吃可以,一道菜吃前吃后自拍嘟嘴V手指都可以。我一个在西雅图定居的哥们,出去吃龙虾觉得沾黄油不过瘾,自己带姜醋跟服务生要空碟,也是可以的!

只要不要打搅到别的食客。

所以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大声喧哗。

还有带小孩一定要管好熊孩子管好熊孩子管好熊孩子。

后来想了一下,还有个特low的:就是不尊重服务员,“付了钱我就是大爷”。这个中餐西餐餐不餐都low。

=================================

这么多赞了我就再加个彩蛋吧。和宾客一起吃饭的一个礼仪秘诀:不要让你的客人觉得难堪/难受。

我有个巴黎长大的波兰朋友,父亲是七大教授,从小及有教养,让人如沐春风。有一次我和太太去纽约,找他吃饭。那时还不太熟识,在一个西班牙小菜馆子(tapas)他仍旧正襟危坐,为我们倒酒倒水。我看他矮椅矮桌实在不好受,就调侃他是我朋友里最有礼节的人。他立即大笑,放松了许多。当时聊了许多西餐礼仪,比如手肘不能放桌上啦,不能靠椅背啦,喝汤不能喝出声音啦等等。后来发现除了主要的“吃相不能太难看”习俗以外,欧洲不同地方的待客习俗其实会有很大不同,甚至会有冲突。

“但是我觉得最高级的待客礼仪是让对方放松自然”,他说,“有个故事,查尔斯王储在一次国宴上坐在一位新进的商人爵士旁。这位爵士从未参加过如此高规格的宴会,显得有些局促。前菜还未上,二人正闲聊,这位宾客端起面前的柠檬水喝了一口,查尔斯却知道,那杯柠檬水是餐前洗手用的。”

王储当然不会嘲笑这位局促的客人,但他立即意识到,如果他用自己的柠檬水洗手,客人就会意识到自己弄错了,变得更加拘束。于是查尔斯也端起自己的洗手柠檬水,大口喝了起来。

我想,这应该就是终极的待客礼仪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H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