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蔬菜汤好滋味

享受蔬菜汤好滋味

2016-03-06

托斯卡尼蔬菜汤
又是一道暖心暖胃的家庭料理!运用吃剩的面包与冰箱的零碎食材,加上白豆、帕马森起司,就能煮出一锅温暖身心的好汤。

食材:
面包、绞肉300g、羽衣甘蓝kale 1把、白豆cannellini1杯、洋葱1颗、红萝卜1条、西红柿1大颗、西芹2条、新鲜巴西里parsley1小把、意式香料高汤、帕马森Parmesan起司适量。

作法:
1.香肠切丁,所有蔬菜食材洗净沥干,巴西里叶切碎,甘蓝切段备用。
2.热油锅,以小火炒香蒜头、洋葱。加入绞肉,肉变色即加入甘蓝以外的其它蔬菜,拌炒均匀。
3.续加入白豆、高汤(高汤淹过食材),煮滚。捞去浮沫,转小火,炖煮至蔬菜熟软,加入甘蓝菜,煮软。尝尝味道,酌量以盐及黑胡椒调味,最后洒一些意式香料。
4.面包撕成块状,放入汤里,面包吸饱汤汁,食用前刨些帕马森起司加上去即可。

卷心菜鸡肉汤
不同的卷心菜的品种,口感甜度会有差异,如果炖煮成浓汤,大部分的品种都能有不错的风味。鸡肉事先醃过,咸香有味,更能衬托出蔬菜的甜味。

食材:
鸡肉1,000g、卷心菜1颗(小型)、土豆1颗、姜片3片。
盐2小匙、白酒50cc、蒜头10瓣、姜1小块、青葱3株。

作法:
1.鸡肉切大块,冲洗沥干备用。
2.调制醃料:蒜头去膜切末,姜磨成泥,葱切花。混合醃料所有材料,抹在鸡块上,让每块肉都有醃到,装在保鲜袋内,冷藏保存,醃6小时。
3.准备下锅前,鸡肉从冰箱取出冲洗,把鸡块上的醃料清除。
4.卷心菜、土豆洗净切块,与鸡块同时放入汤锅,加入姜片。加水淹过食材,中大火煮滚,捞去浮沫,转小火续煮至食材熟软。尝尝味道,以盐酌量调味。
5.鸡肉事先醃过,肉质会变软嫩,同时,带有咸香的鸡肉口感,风味极佳。同时,汤里加了土豆,更浓稠,喝起来口感更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