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的煎蛋 不用模具也能做

萌萌哒的煎蛋 不用模具也能做

2016-02-24


今天,和大家聊聊花样煎蛋,关于心型煎蛋,在网上已经流传很久啦,以至于各种模具层出不穷,我也买过,做出来的确好看,不过忒麻烦,价格不便宜,煎完了还需要清洗,那么,不用模具是否能煎出漂亮的煎蛋呢?当然有!

经典心型煎蛋
火腿肠,对,你只需要一根火腿肠,先切成两半,然后再切开,不要全部切断了,锅内放油,香肠变软的时候弯下来变成爱心形状,用牙签将尾部固定,然后,不用我多说啦,开煎!!





花型煎蛋柿子椒,能买到不?ok,买一个黄色的,一个红色的,再来一个绿色的,将彩椒洗净后去蒂切成厚度约0.5CM的彩椒圈,平底锅加热,倒入少量食用油抹匀锅底,彩椒圈入锅。将鸡蛋分别打入彩椒圈中,中小火单面煎制。





圆形煎蛋洋葱对半切开,从里面取出几个圈圈,在锅中的油烧到六成热的时候,把洋葱圈放入锅中,然后,把一个鸡蛋打入洋葱圈中...注意,洋葱圈的横切面要稍微高一点,不然打入的鸡蛋可能会因为太多而流出来。



哈哈,这几种办法是不是都很简单,煎蛋模具一次只能煎一个,这种办法一次可以同时煎好几个哦。

注意事项1对于煎蛋不是很熟练的朋友,煎这种有花样的蛋最好用平底锅,或者保证食材模具能够尽可能的贴合锅底,你想啊,如果食材模具和锅底有空隙,打入的鸡蛋液会从里面漏出来,然后,鸡蛋的样子就变形了...

介个就是由于鸡蛋液从模具下方漏出来造成的



注意事项2煎蛋一定要用小火哦。步骤应该这样:

锅中倒入植物油,植物油不需要太多太多,能将锅底全部抹一遍就行,加热,五六成热就行(锅中油不能太热,不能冒泡泡那种,那样就是炸鸡蛋了),打入鸡蛋后,小火慢慢煎,不能心急不能开大火,让锅中的油温慢慢把蛋煎熟。

想吃两面都煎熟的,一定要等鸡蛋底部一面完全定型后再翻,不然,翻动过程中,上面的鸡蛋液“啪”地甩了出去.....

举一反三:有了这些小模具,我们还可以干很多好玩的美食小创意哦。

1、将鸡蛋液打散后倒入这种自制模具中,我们就能吃到这样的厚蛋烧。



2、做早餐鸡蛋饼时,将调好的面糊放入这样的模具中,我们又能吃到可爱的鸡蛋饼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