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到不忍下口的日式点心,你吃过几种?

精致到不忍下口的日式点心,你吃过几种?

2016-02-03
今天要讲的是和菓子!!

日本的和菓子(わがし)其实是日式茶点,对应的是洋菓子(ようがし),就是西方糕点。比如蛋糕啦泡芙啦都是洋菓子。

其实说起和菓子,虽然是日式茶点,但其实是从中国传到日本去的,和茶道一起。

最开始就是寺庙里僧人的享受,喝茶的时候吃一小块点心,生活快乐似神仙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菓子渐渐成为了普通人的享受,在今天,这个传统的点心变成了日本美食的代表,提起日本,就不得不提到那些美不胜收的和菓子。


和菓子又分为干菓子(ひがし)和生菓子(なまがし)两类。

生菓子容易变质,而干菓子更加类似于饼干,没有什么水分,比如煎饼就是属于干菓子。
但有什么比新鲜的和菓子更让人食指大动呢?


到现在和菓子五花八门,但是都逃不出这几种种类。下面,爱吃的娜娜带大家来一一介绍一下拉。


上菓子  (じようがし)

上菓子是用来供奉于寺庙,用于茶道,一般造型讲究,色泽鲜美,用料高级。很多在国内火得不要不要的美图都是用的上菓子。


上菓子一般有几种用料,一种叫做こなし。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用豆子和米磨成粉,外面调色的面皮。里面包馅,外面用面塑性。到现在,各种高级点心都是用这样的形式来展现,一个托盘,一个美丽如八大胡同里姑娘的名字,身价不菲。







另外一种材料叫做きんとん,加上寒天,混合而成的。一般多用在一种面条团团状的和菓子里。另外,娜娜要安利!!用栗子做的きんとん最好吃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