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不换的腌菜秘方,口水都流了~

千金不换的腌菜秘方,口水都流了~

2016-01-26
腌咸菜看似是小菜,可一日三餐如果没有了它,咱们还是很想念的;每天清晨就着小咸菜喝点热乎乎的白粥,吃点面条,就是就着吃面包或是煎蛋也是很搭的。

自己做腌菜

图的就是一个好吃、干净、省心

再也不用担心那些看不见的添加剂啦!

1.腌黄瓜


原料:黄瓜 1600克、蒜 2头、姜 1小块、朝天椒 5个、泡椒 5个、食盐 2勺、生抽 240毫升、白醋 240毫升、冰糖 160克。

做法:

1、黄瓜洗净后擦干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细的条。

2、在切好的黄瓜上撒上2勺盐,翻拌均匀,腌制5-6小时杀一下黄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剥皮切片,老姜洗净擦干表面水分切片,准备朝天椒、泡椒适量。

4、将生抽、白醋、冰糖放进耐腐蚀容器中,放入蒜片、姜片、辣椒和泡椒腌至冰糖融化。

5、将腌制后的黄瓜控一下水分,然后放进上一步骤调制好的料汁中,腌制5小时左右。腌制途中可以偶尔翻拌一下,让黄瓜均匀接触到酱汁。

6、将腌制过的黄瓜及调味料过滤出来控一下酱汁。

7、将过滤后的酱汁放在锅子里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左右。

8、酱汁凉凉后,重新放入黄瓜条继续腌制5小时左右。

9、重复步骤6至8两到三次,最后将黄瓜连同酱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鲜盒内,入冰箱冷藏室保存,随吃随取。

2.爆腌萝卜


原料:白萝卜 700克、盐 6克、辣椒 2根、冰糖 30克、白醋 50克。

做法:
1、准备原料。

2、白萝卜洗净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

3、改刀成大块,不要太小,太小了不脆影响口感。

4、放入密封罐或者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里。

5、小红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

6、冰糖敲碎,撒上盐,放入冰糖,倒入白醋,盖上盖子。

7、摇匀,腌制半天即可食用,冰糖自己会慢慢融化,小的颗粒不用管它。

3.腌酸辣萝卜


原料:白萝卜 1颗、胡萝卜 1颗、姜 5片、食盐 2小匙、白糖 3大匙、白醋 6大匙、水 500毫升、朝天椒 15颗。

做法:
1、将新鲜白萝卜、胡萝卜去皮、生姜切片,红椒洗净沥干备用。

2、将白萝卜、胡萝卜分别切成粗条状,放入干净的盆内,放入两小匙盐用手拌匀,放置腌制20分钟。

3、锅内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开,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匀,将煮好的糖醋水放凉。

4、朝天红椒用刀在侧面切一刀,有一条缝让其容易出味。

5、20分钟后,胡萝卜开始腌制出水,用手将萝卜条抓捏一下,沥去其中的水份。这样的目的是去除萝卜的生涩味。

6、取两只可以密封的乐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铁的),放入生姜片,红椒及萝卜条。

7、倒入放凉的糖醋水,水量盖过所有食材,加盖密封放室温发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4.开胃酱萝卜


原料:白萝卜 1000克、食盐 半汤匙、生抽 7汤匙、白醋 1.5汤匙、白糖 2汤匙

做法:

1、白萝卜半根,大概2斤左右重。

2、萝卜不要去皮,带皮才会爽脆,洗刷干净切成薄片。

3、萝卜片用小半汤匙细盐,拌匀腌半个小时,让它出水。等待半小时过后,你会发现,萝卜出了很多水,这时候把水倒出,挤干。

4、再放小半汤匙白糖,拌匀腌半小时,挤干水分。再重复一次。也就是说,先用盐腌一次,再用白糖腌两次。然后把萝卜的水分挤干。

5、出好水的萝卜片里,放图中那个汤匙,7汤匙左右的生抽,2汤匙白糖,1.5汤匙白醋,7汤匙左右的纯净水。

6、拌匀,调料汁的量要跟萝卜齐平,萝卜可以基本都泡在汁里面为准。放好调料汁可以尝下味道,自己再调节下。然后盖上盖子,放冰箱冷藏腌制两天左右,即可取出食用。如果你心急,第二天就可以拿少量出来尝尝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