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香气十足的蛋料理

口感香气十足的蛋料理

2016-01-24
好吃的蛋料理,一口见真章。蛋料理丰俭由人,可以只使用蛋,单纯享受蛋的原味;也可以搭配其它食材,加入喜爱的馅料。蛋也是很好的清冰箱料理基础食材,只要学会美味蛋皮的作法,不仅不浪费食材,透过香软蛋皮的加持,剩菜还能变身美味料理。

西红柿起司欧姆蛋

馅料食材
韭葱1支、西红柿半颗、彩椒半颗。

馅料作法
1.韭葱、西红柿、彩椒、软质起司切小丁备用。
2.以橄榄油炒香韭葱白,加入西红柿,拌炒均匀,最后加入韭葱绿的部分,炒软,以盐及黑胡椒调味即可。

食材
蛋4颗、无盐奶油2又1/2大匙、软质起司适量。

作法
1.取1/2大匙的无盐奶油切小丁,冰冻备用。
2.准备一个大碗,打入蛋,搅拌成均匀蛋液。加入冰冻的奶油丁。
3.平底锅以小火预热5分钟,加入2大匙奶油。奶油一融化,赶快晃锅用奶油润锅。
4.倒入蛋液,将火调到中火。用两支筷子或是木制叉子搅划蛋液,在锅子上快速旋绕画圈,将侧边煮熟的蛋刮起,直到鸡蛋几乎已熟,但仍可稍微滑动,约需要1分钟。
5.立刻将锅子离火,盖上锅盖,让余热把蛋最后熟透,约需要2分钟。
6.把事先做好的馅料、软质起司丁放在蛋皮中间。
7.靠锅铲帮忙,把蛋卷起来翻到盘子上。

美味 祕诀

1.在蛋液中放入冰冻奶油丁,可借由油脂保持蛋口感的柔软。
2.料理前必须充分热锅,使锅具均匀受热,以免延长蛋料理时间,降低滑嫩口感。
3.最后的静焖使蛋充分熟透,因此必须使用锅与盖能密合的锅具,才能最大限度保留锅余热。

咖哩蛋包饭

咖哩酱食材
绞肉200g、洋葱1/4颗、红萝卜100g、青豆适量。

咖哩酱作法
1.热油锅,以小火炒香洋葱,取出备用。
2.原锅加入绞肉,肉变色才翻动,拌炒均匀。肉炒散开后,加入作法1的洋葱,以及其它蔬菜丁,拌炒均匀。
3.加入水(水量淹过食材,再稍多一些),中火煮滚后,加入咖哩块,待咖哩块完全溶化,转小火,炖煮5分钟融合食材,即可熄火备用。

食材
白饭1碗、蛋2颗、无盐奶油1大匙、新鲜香菜适量。

作法
1.准备一个大碗,打入蛋,搅拌成均匀蛋液。撒入1/4小匙的盐,把盐搅化。
2.平底锅以小火预热5分钟,加入1大匙奶油。奶油一融化,赶快晃锅用奶油润锅。
3.倒入蛋液,将火调到中火。用两支筷子或是木制叉子搅划蛋液,在锅子上快速旋绕画圈,将侧边煮熟的蛋刮起,直到鸡蛋几乎已熟,但仍可稍微滑动,约需要1分钟。
4.立刻将锅子离火,盖上锅盖,让余热把蛋最后熟透,约需要2分钟。
5.将蛋皮取出放在大碗哩,舀白饭放在蛋皮上,倒扣到盘里,完成蛋包饭造型。
6.将咖哩酱料淋在蛋皮上,洒上新鲜香菜末,即可上菜。

美味 祕诀
1.老少咸宜的蛋包饭可以有很多变化,在蛋液中加入太白粉水,可增加蛋皮的韧性,方便包裹饭,成为名符其实蛋包饭。
2.在蛋液中加料,例如青葱或蔬菜切末,做成五彩蛋皮,也可使蛋包饭更丰富,兼具美味与营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