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气色的 暖胃粥

好气色的 暖胃粥

2016-01-24
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多喝粥对人的身体是有帮助的。喝粥可以暖胃、养胃,多喝粥,特别是对年长、牙齿松动的人或病人,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最佳良方。

使用不同的米煮粥,对健康有不同的影响。糙米促进肠胃蠕动,用糙米煮粥有延缓老化及瘦身的养生效益,细嚼慢咽有利营养吸收,但消化功能弱者则不宜多吃。白米粥清肺益脾,生发胃津的养生效果;用黑米煮粥,滋阴补肾。这道粥品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鸡丝糙米粥

食材
糙米1杯、鸡胸肉200g、新鲜香菇2朵、芹菜1支、玉米粒80g。

作法
1.糙米洗净,加6杯水,浸泡至少30分钟。
2.鸡胸肉洗净,放入小汤锅加水,淹过鸡肉,加少许盐煮到用筷子插入肉没有血水流出即可捞起,用手拨成肉丝备用。
3.芹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末备用。
4.鲜香菇洗净切片,热油锅,将香菇爆香,加1小匙酱油炒香成香菇卤,起锅备用。
5.作法1的糙米以大火煮滚,转小火煮到熟软,加入鸡肉丝、香菇卤、玉米粒,搅拌均匀,续煮2分钟,尝尝味道,加盐、胡椒粉调味,最后洒上芹菜末,即可上菜。



海鲜粥

食材
白饭2碗、鲜虾8只、小卷1只、文蛤12颗、牡蛎200g、青葱2支、鸡骨架1个。

作法
1.鸡骨架用滚水汆烫去血水,洗净,放进汤锅,加水6碗,开大火煮滚,转小火煮约40分钟,滤掉鸡骨,完成高汤备用。
2.鲜虾洗净,去肠泥,剪掉须脚备用。
3.小卷剖开,去掉肚里面的杂质,洗净,斜切交叉格纹,再切块,大小约3至4公分。
4.文蛤泡水20分钟后洗净。牡蛎加1小匙盐,用水轻轻筛洗,沥干备用。
5.青葱洗净,切葱花备用。
6.作法1的高汤煮滚,放入白饭,煮滚,以盐调味。加入文蛤、虾子、小卷、牡蛎煮熟,起锅前加入葱花、胡椒粉提味,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