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美味五花肉秘方 快来学!

12道美味五花肉秘方 快来学!

2016-01-10
1.咸烧白





原料:

五花肉250克,芽菜75克,酱油10克,豆豉5粒,泡辣椒1根。

做法:

1.将猪肉(五花肉)刮洗干净,放入清水中煮熟,捞出,去皮上的油水。马上抹上深色酱油使其上色。

2.将猪肉放入烧至七成熟的油锅中(皮朝下),爆成棕红色起锅,切成长9厘米、宽3厘米的薄片。芽菜洗净,擦干切成细末。泡辣椒去籽切1厘米长的短节。

3.将肉片一片片依次装入蒸碗内,然后放入泡辣椒节、豆豉、盐、酱油,最后放上芽菜按紧,隔水蒸熟。吃时翻扣入碟即可。

2.笋干菜炖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笋干菜,冬笋,干辣椒,蒜瓣,老姜,盐,白糖,生抽,料酒。

做法:

1.取适量笋干菜,用凉水冲洗一下,拧干水分,再倒开水,泡开,差不多20分钟即可,泡的汤汁留用,冬笋切片,五花肉去皮,切片。

2.锅中放适量油,五花肉入锅煎至表面微焦,放蒜瓣、姜片、干辣椒拌炒,放适量生抽、白糖、料酒,接着放如泡好的笋干菜。

3.倒入泡笋干菜的汤汁、放冬笋片,稍稍再放些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继续煮10分钟之后,转小火慢慢炖,最后加盐调味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