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万万没想到,老外最喜爱的十大中国菜竟是...

真是万万没想到,老外最喜爱的十大中国菜竟是...

2016-01-04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菜系众多。随着中国这几十年来的经济发展,国家开放程度的提高,国内外交流已越来越广泛,中国菜也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接受。那么,不管是来到中国,还是在海外选择进中餐馆的外国人,他们到底喜欢哪道中国菜呢?

想解开疑惑,就看看小编今天的盘点。总之,想招呼外国友人点文中的这些菜肯定没错!

1

糖醋里脊 (Sweet and Sour Pork)

最爱指数★★★★★

食材:鲜肉,淀粉,番茄酱



最爱理由:糖醋里脊几乎是老外必点的一道中国菜,香脆酸甜的口感和鲜红的外表让人食欲倍增。就连美国宇航局为宇航员准备的太空食谱里都有这道菜。它以外国人常吃的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西餐里总能出现的番茄酱,酸甜可口,外焦里嫩,加上明亮鲜艳的色泽让人食欲大开,也难怪会受到老外的热捧,登上榜首可谓当之无愧。

这道菜在一些外文菜单里还会被写作Sweet and Sour Chicken(NO PORK),看来这道菜在国外已经很好的被改良了。

2

宫保鸡丁 (Chicken Cubes With Peanuts)

最爱指数★★★★★食材:鸡腿肉,花生米,干红辣椒,鸡蛋清



最爱理由:宫保鸡丁,黔菜传统名菜,由鸡丁、干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广受大众欢迎,尤其在英美等西方国家,宫保鸡丁“泛滥成灾”。鸡肉是各国,尤其欧美国家人民都普遍接受的肉类,而配料花生,不仅是中国人也是老外喜爱的下酒好菜,要知道去老外家里做客或者去一些pub,总会看到桌子上的零食区里摆满花生供大家自取食用,所以“亲民的食材”让宫保鸡丁成为老外最爱的中国菜之一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3

左宗棠鸡(General Tso’s Chicken)

最爱指数★★★★★

食材:鸡腿,辣椒,鸡蛋清,淀粉



最爱理由:“左宗棠鸡”是美式中餐当中的名菜,英文称为“General Tso’s chicken”,这道菜可以说是美国中餐馆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品,不管是粤菜馆、淮扬菜馆还是川菜馆,菜单上一定有这道菜,可以说它的知名度比北京烤鸭还要高。

“左公鸡”的特点是甜中带辣,鸡肉外包着一层炸脆的面糊。据记载大概在七十年代,它在美国中餐馆出现并流行,创始人是台湾大厨彭长贵。在移居纽约,开设彭园餐厅后,推出这款“左宗棠鸡”,大受顾客欢迎,尤其当时的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最爱这道菜,经常指定在彭园餐厅宴客,“左公鸡”屡屡跃上媒体,从此走红纽约,进而扬名全美。

4

西兰花炒牛肉(Beef with Broccoli)

最爱指数:★★★★☆

食材:牛肉,西兰花,淀粉,胡椒粉



最爱理由:这道菜也是美式中餐的代表作。西兰花是一种老外烹调比较喜欢用到的蔬菜,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牛肉也是老外常用的肉类。方便快捷、营养丰富、汤汁浓郁,也难怪老外会爱不释口!同时,随着中国与外国越来越多的物质交换,西兰花也越来越多的在中国的餐桌上出现,“西兰花炒牛肉”也正默默出现在国人的餐桌上,看来美食当真无国界!

5

麻婆豆腐(Mapo Tofu)

最爱指数★★★★☆

食材:豆腐,肉末,青蒜,豆瓣酱,花椒



最爱理由:但凡老外都喜欢吃麻婆豆腐,尽管这么说有些绝对,但是讲真,小编认识的外国人还真的都爱吃麻婆豆腐。尤其在日本,麻婆豆腐大受热捧,是日本人必点的中国菜。你若问他们为什么喜欢吃麻婆豆腐,除了回答“好吃”外,其实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或许是其独特的麻辣味道、便宜的价位又比较下饭,才让麻婆豆腐深受喜爱。还有一点,麻婆豆腐的麻辣爽口是西餐没有办法超越的境界,老外们自然只有边吃边赞叹的份儿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