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煞
2020-02-19

文︱应地

风水学以为天桥是气流相通的中央,天桥越长,影响越大;同时,天桥为虚水,斜去而水走,有泄财之相,天桥环抱为吉,反之则为凶。

可是,假如一条天桥从住宅区横穿而过,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天桥煞呢?答案是否定的。

天桥煞是指在高的中央不断向下斜落没有弯段。风水学中指出,假如宅主正对著天桥煞,而且在宅前算起呈45度角时,恰恰是天桥,就会不吉。

而天桥向下斜落的楼梯,就相似一个斜坡,有走下坡路的趋向,同时又像“枪煞”,会给人带来楣运。

若有天桥(高架桥)经过住宅旁,如同刀子抵著房子,称为“帘刀煞”,影响的范围约在桥面上、下五层楼间。最常见的情况是住宅旁有高速公路的高架桥,或是路桥经过。

一般而言,桥的高度约在4层楼左右,它将会对房子不同楼层的住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居住3~5楼层,车流经过,产生的噪音及废气,都会影响宅主的健康,夜晚也会受到行进间车灯的影响,形成光煞,扰乱休息,因此6楼以上是较理想的居住楼层(4楼以下较有压迫感,采光和通风亦受影响)。

而依道路的宽窄、车流量及形状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影响力,桥面的车流越大,道路越宽,则对住宅的影响力越大。

风水学家以为建筑天桥是一种近间隔的动土,若被天桥直冲,就会有不测的煞气。但随著文明的提高,天桥越来越多,方便的同时,不但影响了住宅自身的风水,对寓居的人们也发生了一定的影响。假如住宅恰恰犯了天桥煞,宅主发现本人事业下落、财运下降,可在见到天桥下斜的方位,靠较高的一端,摆放已开光的铜大象,以收外泄之气,化解煞气,或摆放一对铜麒麟,趋吉避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庚子国运命理探讨

    下一篇: 面相至要在观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