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界新突破 可达千度高温
2019-12-09

(Heliogen官网)


【看中国讯】美国一家名叫Heliogen的太阳能技术公司,研发出一种新型太阳能技术,用人工智能AI来集中阳光,使温度达到了摄氏1,000度。太阳能或将可替代石油、煤等化石燃料。

人们知道,反射镜可以将太阳光聚焦到一处,聚焦点可达到极高温度,成为“太阳炉”。现在的太阳能技术只能使温度达到摄氏565度,可用于发电。

Heliogen太阳能技术公司利用电脑视觉软体及其它技术,让许多面反射镜将太阳光束反射到一个点上,使温度达到了摄氏1,000度,大约是太阳表面温度的四分之一。Heliogen的目标是达到摄氏1,500度。

Helioge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说,使用1,000面镜子,让它们精确地对准一个点,就可以达到极高的温度。最近再度成为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是Heliogen公司的投资人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蚌尺寸如餐盘 “偷渡”新泽西遭全灭

    下一篇: 火星男孩预言:2020年大灾难与中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