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用便当出击》把自己的心声写进便当里
2019-09-30

文︱周明真

如何跟叛逆期的小孩沟通?传纸条、私讯都太落伍了!日本八丈岛单亲妈妈香织(筿原凉子饰)育有两个女儿,其中小女儿双叶(芳根京子饰)是正值叛逆期的高中生,她甚至不开口说话,只用手机传信息,这样的相处方式,快把香织逼疯……最后香织决定把女儿的便当做成超强“造型便当”,用各式各样缤纷的食材,把自己的心声写进便当里,让双叶的便当在学校一炮而红。香织以便当为武器、幽默当催化剂,慢慢拉近母女之间的距离。

《今天也要用便当出击》片中,女主角为了要在女儿高中毕业典礼当天做出“便当大作战”的最后一个便当,抱著病体彻夜不睡,也要完成奖状便当,显见日本妈妈为了孩子全年无休、奋力卖命的样子,因此让便当变得不只是一个便当。

妈妈将复杂的父母之爱,转化成为单纯且有营养的便当,人生再苦,大人都要把它们变成养分,把爱传承给小孩。本片透过便当,描绘出一段母女亲情的故事,那些特色便当的心情穿插其中,呈现出角色的情绪和想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玮琪被围剿 陈建州力挺爱妻

    下一篇: 陈意涵婚礼进度 想到只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