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厨师到家为老人做饭
2019-08-30

专业厨师上门为年长者烹饪美味健康的菜肴。(Fotolia)


美国正兴起一种由专业厨师到家为年长者做饭的连锁服务企业。“年长者的厨师”,“Chefs for Seniors”,是一个目前在美国发展中的外卖服务项目,由餐厅厨师到家为老人烹煮美味、新鲜,且营养均衡的食物。

美国之音报导,家住美国马里兰州的厨师里德,利用自己的技能加入了这个连锁服务企业。厨师里德每个星期一到星期四在一间餐厅工作。一到星期六他就成为一位到家为老年人做饭的厨师。星期六一大清早,里德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他把所有烹饪需要的工具都放上车。

厨师里德告诉记者:“我们基本上会事先做免费的咨询,问客户是否需要低胆固醇,低热量饮食,是否吃素等等。我们会包办买菜做饭的一切事情。”

“年长者的厨师”网站上有经过设计并且定时更新的数十道料理,每星期客户由其中挑选出3至4道料理,厨师里德在造访客户家之前,会根据这些菜单,到超市购买所需食材以及酱料。

伊丽莎白‧那恩及多姆‧尼夫斯夫妇是厨师里德这天安排到家煮饭的两户人家之一。伊丽莎白‧那恩说:“我很喜欢厨师负责买菜这项服务。”多姆‧尼夫斯说:“我没有什么饮食上的限制,我唯一担心的就是体重不要增加,但是加入这个服务以后消除了我的忧虑,因为这些都是均衡膳食。”

厨师里德在尼夫斯夫妇的厨房准备四道包含大量蔬菜与肉类的菜肴。整个做饭过程一般要花2至3个小时。厨师里德说:“我们所做的就是提供价格亲民的到家烹饪服务,每次服务大概能有10到14餐的份量,平均大概6到9美元一餐,但是一般我的客户都能得到20餐的份量。”而尼夫斯夫妇这次可以有20份餐点来应付接下来的一周。

烹调完毕,20份餐点摆放桌上,色香味俱全,与餐厅外卖相比毫不逊色,同时又健康许多。厨师里德表示:“这份工作让我很满足,能够为社区及老年人做些事,还可以结交新朋友,而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遇见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面包车被偷甜甜圈全坏了 警察捂头崩溃:小偷给我出来

    下一篇: 最幸运中国女孩 被世界首富领养 将继承上亿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