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问道》为何退出金马奖
2019-08-26

北京白云观。(Gene Zhang/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官方下达禁令“暂停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后,已报名的片子一一退赛,唯独纪录片《少年问道》表示会出席典礼,不过近日该片导演发表声明,称参赛消息不实,“我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威胁,在此特此澄清。”

8月17日,中国纪录片《少年问道》导演朱昱在微博表示,“现在我郑重声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参加金马影展,不会再参加复赛。”

她进一步解释,报名当下禁令尚未公布,“我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名人,原来我从未拍摄完成过任何影片,毕业后没有从事过影视行业,因此我退赛的消息没有人看到。”

此外,朱昱还表示,“网络暴力无处不在,我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威胁。在此特此澄清。”文末,她再次强调,“目前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关信息不属实,系有些人炒作之举,请大家切勿信谣传谣!”朱昱似乎承受极大压力。

8月7日晚间8时许,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旗下机关报《中国电影报》在微博发表消息称,中方将暂停中国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8月15日,中国电影公司发布新闻稿表示,中国纪录片《少年问道》至今仍坚持报名金马奖,亦是目前唯一公开表态参赛的中国电影。

随后,具有西安长安区政协委员身分的“道士”梁兴阳在微博发表多篇文章提出质疑,同时更批评北京白云观至今不与纪录片《少年问道》“划清界线”。

不过,北京白云观管委会委员、道长陈理真15日则在微博反问,如果纪录片拍摄是从白云观出发,就认为是白云观拍的,那么从北京出发,是不是就是北京市拍的?

《少年问道》是一部讲述4名修道青年不带分文、一路乞行,自北京白云观徒步走到山东栖霞,行走15天、600公里“朝圣之旅”的故事。

电影公司此前指出,北京电影学院出身的朱昱,本身亦是笃信道教的信徒,她跟随4名修道青年行脚,见证不少奇妙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Selina勇敢面对过去 约前夫阿中吃饭

    下一篇: 男友买A货包宠她 小薰直呼会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