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塑胶危及地球供氧
2019-08-19

文︱蓝月

人类的生存需要氧气,全球氧气总量的10%来源于海洋微生物。而人类产生的塑胶垃圾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坏“几乎所有的海洋生态系统”。

科学期刊《通信生物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海洋中漂浮的塑胶废弃物中渗漏出的化学物质,可能会阻止称为原绿球藻的细菌产生氧气。而海洋“微生物被认为是提供全球氧气总产量的10%的来源。”人类每呼吸十次的氧气中就有一次来自海洋微生物。伤害微小微生物的方式,会使地球窒息,而这些损害是不可逆转的。

另一项研究显示,基于一份2015年的调查,估计每年有4.8兆到12.7兆个塑胶进入了海洋。这个数据每年都在增加,到2050年,海洋塑胶污染物将重于鱼类。

因海洋塑胶污染带来的经济影响覆盖“几乎所有海洋生态系统相关服务”,包括渔业、娱乐和传统生活等领域。

对经济损失的估计从每年130亿美元直到2.5兆美元,尚且没有考虑到对全球旅游业、交通运输业、渔业和人类健康等方面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75公斤丈夫坠火山口 娇小妻硬扛3.2公里

    下一篇:   为什么会爱得这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