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量子电脑 将在三年后上市
2019-07-16
【看中国讯】近日美国IBM宣布:第一台量子电脑将在三年后上市。量子电脑到底有多强?

一台桌上型大小的量子电脑,就能达到甚至超过超级电脑的计算能力。举例说,要破解现在常用的一个RSA密码系统,使用当前最大、最好的超级电脑需要花上60万年,但用一个有相当储存功能的量子电脑,只需花上不到3个小时。

量子电脑与传统电脑所运用的原理完全不一样。传统电脑在解答问题时,只能是先走一条路,然后再走另外一条路,做不到两条路同时走。但是量子电脑则不一样,量子电脑利用量子特有的“叠加状态”,采取并行计算的方式,可以使速度以指数量级提升。就像孙悟空变出很多个小孙悟空走不同的路一样。这就相当于一台电脑一下子化成千万台计算器,同时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娘幸福出嫁!回头见祖父独坐亡妻照前 秒落泪

    下一篇: 阿根廷7囚犯上演《越狱》 不料直通警犬犬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