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森林17天 她靠这招存活
2019-06-08

美国一名35岁的瑜伽导师兼物理治疗师,在夏威夷毛伊岛(Maui)一个森林保护区行山时迷路,被困17天后获救。获救后,她称是凭著打坐冥想和吃浆果喝雾水活了下来。

据CNN日前报导,35岁的埃勒(Amanda Eller),5月8日在夏威夷毛伊岛(Maui)一个森林保护区独自行山时迷了路,结果被困森林17天。

5月24日,她终于获救。获救时,她腿部骨折、足踝擦伤、而且被阳光严重晒伤,但精神良好,只是瘦了15磅。

28日,Amanda Eller在记者会上忆述,被困森林期间,她看到过直升机在她头顶飞过不下20次,她试过用东西摆出SOS的字样,也试过挥舞她的衣服以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可惜“一天一天过去,直升机一直飞过,都没看到我,就像我隐形了一样。”

被困期间,打坐冥想让她冷静下来,给了她坚持活下去的力量。

她表示,她听到自己内部有“响亮清晰的讯息”鼓励她,使她获得坚持的力量:“你是有选择的。你可以坐在那块石头上死去,可以求上天怜悯,自怨自艾扮演受害者,也可以开始沿著瀑布走下去选择命运。”

被困森林期间,她承受了许多体能挑战。为了在夜间保暖,她有几晚睡在高草丛内或大石头上,也试过在野猪窝歇息。她还忍著脚伤走路求援,并寻找可吃的植物如浆果来补充营养,靠喝雾水保持身体水分。

被困17天后,她终于被搜索她的直升机人员发现。

获救时,Amanda Eller腿部骨折、足踝擦伤、而且身上多处被阳光严重晒伤,但精神状态还算不错,虽然瘦了15磅,但至少她活了下来。获救后她被送往医院观察了2天后出院。

她形容这次经历改变了她。她说,对我来说,整段旅程使我心灵有所提升。这是一次机会,剥夺了所有现代世界的舒适感,看看有什么东西留下来。同时,她也承认自己这次行山准备不足,例如没带手机。

打坐让Amanda Eller奇迹生还。事实上,有多项研究指,打坐不仅可以使人内心平静下来,对于人身体的机能也都有正面作用。

美国俄勒冈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早前的一个合作研究表明,这种打坐练习能协助脑部控制行为,使人更能自律,减少焦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自地球的伽马射线

    下一篇: NASA宣布将开放商业太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