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男士更有内涵 时尚单品珠宝
2019-05-23

作者|黄诗铮

一谈到珠宝,人们会立刻联想到女士们高贵、浪漫的珠宝配件。其实,珠宝并不只是属于女士专有,男士们也很适合配戴珠宝。拿破仑就非常热爱珠宝饰品,并且当时的法国王室也都受到拿破仑的影响掀起了佩戴珠宝饰品的热潮。

在十八世纪洛可可时期的男士贵族们都以华丽饰品来引人注目,比如:鞋带就以镶钻或是镶满宝石的鞋扣来取代。珠宝饰品除了是配件也是艺术,突显穿戴者的品味与气质。富丽、华美、精致的珠宝闪耀著古典的光芒。现如今,注重个人形象的商务男士或是追求时尚的男士们,也开始选择带有珠宝饰品的穿搭,借由珠宝来展现个人魅力与身分地位。现代珠宝饰品的设计也走向了简洁、豪迈的风格,并且轮廓分明线,线条粗犷。以表现男士的潇洒简单,自由不羁。下面为大家介绍适合男士配戴的珠宝饰品。

钻石
钻石在希腊文的意思是“不可征服”,代表了男子的刚毅、力量与坚强。钻石亦是流传恒久的象征。一颗单钻闪耀全场,是众多佩戴过钻饰的男士们的亲身体验。通常来说,钻石饰品中,极简风的设计最适合男士,搭配材质是黄金和白金为主。男士们采用这种看似简单却非常大气的钻饰,无论是出现在工作场合,还是私人交际场合,都会令您的气质大大加分。

铂金
受欧美潮流影响,最热门的结婚钻戒,用铂金戒指取代以往的黄金戒指。铂金戒指介面处理以亮面与雾面两种,适合搭配单钻。由于金属特性没有像黄金般软,最忌搬重物或是与钢性物质摩擦影响铂金原有结构。建议可借由穿戴宽型铂金戒指来展现男士大气与坚毅性格,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个人品味与个性。

黄金
将传统圆环黄金戒指与白金戒指混搭,成为近年来的时尚配件新风貌。奢华的黄金,常被用于制作项链,为了避免太过俗气,珠宝业者也开始设计黄金细珠炼给男士佩戴。黄金在珠宝饰品中的地位堪称元老,是点缀穿搭的重要元素,可表现男士刚毅的一面。知名时尚品牌有专门设计黄金手镯给男士佩戴,可成为身上的一大时尚亮点。

玉石
非常中国风的宝石,有著辟邪的功能和吉祥的寓意,是小男孩也可佩戴的饰品。深受传统玉雕设计影响,玉石必须靠雕工来表现美感。好的玉石饰品可以让穿搭者更显时尚。以硬玉戒指来说,因为硬玉带著清澈的透明感,非常具有当代时尚感,佩戴在商务人士身上,彰显专业形象,并且散发著贵气。此外,玉石有著多种华丽的颜色,这也是众多珠宝设计者钟爱玉石设计的原因。他们提到翡翠的经典绿已经被红色、黄色、白色硬玉所取代了。正确运用不同色彩的玉石饰品与衣服相佩,能更加衬托优雅气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春夏女孩发型 2019新趋势

    下一篇: 运用色彩搭配 让皮肤更显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