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水母”银河系
2019-05-21

美国宇航局(NASA)在太空中发现了“水母”银河系。这种名为ESO 137-001的“水母”状星系,尾部由长达26万光年的太空气体组成。

“水母”星系首次由哈勃太空望远镜和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于2014年观测到。“年轻恒星的蓝色丝带像宇宙触角一样悬挂在银河系的圆盘上。”NASA在声明中说:“然而,如果你用X射线照射星系,你会发现在银河系后面有一股巨大的热气流。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后,将会研究ESO 137-001以了解气体是如何从星系中形成,以及为什么恒星会在其气态尾部形成。”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计划于2021年发射。

ESO 137-001离地球大约有2.2亿光年,属于Triangulum Australe星座,是Abell 3627星系团的一部分。

星系团被热气体包围形成恒星,当星系开始耗尽灰尘和气体时,它们就会耗尽制造新恒星所需的东西,变成天文学家称之为银河系的倦怠。但科学家们惊讶地发现,“水母”系统ESO 137-001已经在它的高压触须中萌发出新的恒星。

“我们认为很难剥离出已经形成恒星的分子云,因为它应该通过重力与银河系紧密结合。”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员,詹姆斯韦伯空间的联合研究员史黛丝·艾伯茨说:“它可以凝聚并形成恒星。” 但科学家们仍然无法了解恒星在尾部的形成方式,以及发生这种情况所需的时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器官反长的长寿者

    下一篇: 穷男验DNA找到富豪爸 接手庄园后说了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