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卡特的俭居生活
2019-05-05

吉米.卡特是美国第39任总统,他也是美国仍然在世的最年长总统。

现年94岁的卡特和老伴罗莎琳.卡特目前居住在佐治亚州普莱恩(Plain)的家中。他们一直过著简朴的生活。

两位老人居住的房子共有两间卧室,是卡特在1961年自己建造的。这套房子位于亚特兰大南部,距离亚特兰大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现在这套房子的市值约为16.7万美元,不但低于外面执行保护任务的特勤人员车辆的价值,甚至还低于佐治亚州房屋17.3万美元的中间价。

卡特平时的生活也非常简朴。他和老伴每个周末和邻居共进晚餐,使用的是纸质餐具,饮用的红酒也是在市场上买到的打折产品,而老伴罗莎琳更是要自制酸奶带给大家品尝。

除了饮食之外,卡特的衣著也成为一种独特的风格:人们经常看到他在当地99分便利店购买衣物。如果是外出,卡特乘坐的是经济舱。在最近的一次去华盛顿特区的行程中,卡特还与经济舱内的其他乘客纷纷握手,被媒体广泛报导,一时成为佳话。

作为美国前总统,卡特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稿费,他已经完成了总共33本书。另外一部分收入是作为前总统的退休金,每年有21万美元。此外,与任何一位前总统一样,联邦政府还会支付给卡特差旅费、办公室费用等津贴。根据研究机构的估算,这笔钱在2017年大约有23万美元。

卡特的简朴生活与在世的其他几位美国前总统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比如:前总统奥巴马在离任后,在华盛顿特区购买了一套豪宅,价格810万美元;前总统克林顿的演讲费和书稿费仅在2001年,就有1370万美元。而他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两套居所的价值超过了450万美元;另一位前总统小布什从2009年开始接受邀请发表公开演讲,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导,他的出场费从10万到17万美元不等。

对于自己简朴的生活,卡特显得非常知足。这位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这样告诉外界:“富有从来不曾是我的梦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积德行善 天赐福报

    下一篇: 会“冲浪”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