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长的公路
2019-04-30

文︱紫云

美洲有条泛美公路,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从美国阿拉斯加起点,穿过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地区,终点是阿根廷。

这条公路全长4万7515公里,把南北美洲17个国家的首都连线在一起。

1923年开始修建,1950年大部分开始通车,为沿线国家农产品和原材料的运输提供了通道,加快了美洲经济圈的发展。

泛美公路穿过的自然环境包括沙漠、针叶林、热带雨林和山脉,但在巴拿马的达连隘口却中断了,因为这里有大约161公里的原始森林,修建公路遭到当地人反对,人们开到这里只能将自己的汽车放在船上带到哥伦比亚后,再重新驶上泛美公路。

绕地球一圈才4万公里左右,而泛美公路比绕地球一圈还要长,沿途穿越十几个国家,也没有统一的道路标识,路况差异极大,有的路段雨季无法通行,不少地方危险性很大,因此也被称为世界40大危险公路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最安全国度 冰岛排名第一

    下一篇: 火星冰帽 发生惊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