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忆《滚滚红尘》 电影生涯的里程碑
2019-03-12

3月5日,林青霞与监制徐枫等出席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首映会。林青霞睽违5年回台,坦言想念台湾美食、亲戚朋友和生活,首映会现场还有许多粉丝久候,一边呐喊——“青霞我们在这”、“青霞看我们”,只为了目睹她的风采。

久未亮相的林青霞,当晚身穿亮银色上衣搭配气质长裙,身材、容貌依旧保养得宜,心情不错的她,还俏皮的用手指向媒体,让大家拍照,并开心表示,很高兴藉《滚滚红尘》电影修复版回到台湾跟大家见面,“我很久没有回来了,非常想念台湾的美食、亲戚朋友还有当年在台湾的一些生活,非常高兴。”《滚滚红尘》可说是林青霞电影生涯的里程碑,她提到,过去拍了100部戏,因为这部戏得到唯一一座金马影后。1990年前,她拍的大部分都是文艺爱情片;1990年之后,几乎都在香港拍武侠动作片,“《滚滚红尘》是个分水岭,是我人生里非常重要的一部戏。”

谈到她主演的女作家——“沈韶华”,林青霞说,这是百部作品中,唯一饰演作家的角色,也非常庆幸能演到这个角色,因为后来喜欢读书、写文章,认识很多杰出作家友人,至今也出了2本书,她笑说:“所以我没有辜负沈韶华这个角色。”

谈到《滚滚红尘》中张曼玉演技,让林青霞佩服不已,她忆及有个镜头是她和张曼玉感伤相拥,导演当时要求张曼玉在何时、何句对白时掉泪,“她就真的在那一刻,大颗大颗的眼泪像珍珠一样滚下来,我真是佩服得不得了,能够这么精准的把眼泪滚下来。”

林青霞并说,三毛是用生命来写故事,因为2人初次见面谈完剧本后,当晚三毛就从楼梯摔落,肋骨受伤住进医院,一度担心剧本进度,但导演严浩缓颊说:“没关系,这样才能专心写剧本。”结果几个月后,三毛就完成剧本。

《滚滚红尘》拍摄至今30周年,当年林青霞和张曼玉也以此片双双夺下第27届金马影后与女配角,当年更横扫金马奖8项大奖,至今仍是纪录保持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绫濑遥访台大秀中文 担任“一日行销部长”

    下一篇: 英超扎卡上半场远射率先破门 阿森纳2:0胜曼联 前4争夺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