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推“宇宙农耕”
2019-02-04

文︱蓝月

静坐和诵经,以及瑜伽,都是印度开发人体潜能的一种古老方式。

印度果亚邦(Goa)当局鼓励农民,用这种方式来增加农作物的产量,实行“宇宙农耕”(cosmic farming)。果亚邦当局认为,食用安全的农产品不应使用化学肥料,而应该使用自然的办法。但该邦官员强调说,他们并未强迫农民采用这种农耕法。

该部门推行的增加农产品产量的方法听上去非常奇葩,要求农民必须连续20天每天在农田里诵经20分钟以上,以引导宇宙能量与农田关联,从而帮助种子更快萌芽,提升农作物产量。

果亚邦农业部长沙德赛(Vijai Sardesai)是“宇宙农耕”坚定的支持者,他表示这种方式可以消除农作物对于化学肥料的依赖。另外,果亚邦当局还计划推广瑜伽生态农业,据一个精神组织所提倡的“可持续瑜伽农业”(Sustainable Yogic Farming)项目试验者声称,印度有1000多名农民正将有机农业与静坐结合,而且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韦伯望远镜 探寻更遥远秘密

    下一篇: 人类将首见黑洞或中子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