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福袋 为何人人期盼
2019-01-17

(Chris 73/WIKI/CC BY-SA)


【看中国讯】每到新年,许多日本人都会排队购买福袋。福袋就是神秘的礼品袋,里面有衣服,用品或食品等任何东西。对于许多日本人来说,没有福袋不算是新的一年。


许多人在他们最喜欢的商店前排队几个小时,只是为了获得福袋,因为它们通常数量有限。福袋一般放有优质物品,如果单独购买则会更贵。其成本从几美元到几百美元不等。对于消费者而言,福袋相当于商场打折优惠,且在购买时对于福袋内商品的期待感也很有吸引力。

由于事先不知道福袋内装的是什么,所以拿到什么全凭运气。有的人打开福袋后非常满意,但是有些人可能没有那么幸运,他们就在网上销售他们的福袋,或者与朋友交换。

如今,日本各地的百货商店,还有星巴克等全球连锁店,甚至餐馆和咖啡馆都在卖福袋。为了满足消费者,有些商家还会推出透明福袋。近年,台湾和香港的百货公司(尤其是日资)在黄历新年时也推出福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首鱼价格不菲 濒临灭绝

    下一篇: 美政府停摆 丈夫无薪水 妻子中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