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放下过去才能真正成长
2019-01-10

文︱周明真

故事回到1987年,从变形金刚的星球赛博坦(Cybertron)逃离,到听从柯博文指示以地球为基地的B-127,在敌方狂派的追兵与人类攻击下,失去记忆和声音,隐身躲藏在加州海岸小镇废弃场中。

B-127在废弃的旧车场乔装成黄色福斯金龟车,遇上一位女孩查莉(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演)。查莉即将届满18 岁,对未来毫无头绪,却无意间发现了伤痕累累、濒临死亡的B-127,查莉救活了他,并修复车上的广播系统,给了B-127一个名字:大黄蜂。

B-127从查莉那边得到了大黄蜂的名字,也将面对自己被赋予的超级任务,勇敢完成保卫地球的使命。

《大黄蜂》故事主轴不再是从狂派手中“拯救地球”,而是把故事格局大幅缩小,并重新聚焦在人物身上。双主角的剧情架构,透过一位女孩查莉讲述大黄蜂的角色起源,两人可爱互动,不但让电影变成一场轻松有趣的冒险,查莉因为遇到大黄蜂、与他共处这段时光所产生的心境转变,更是让电影充满许多温情。《大黄蜂》有著许多脸部表情特写,透过发光的眼珠完整表达大黄蜂当下心情,看著他从最初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动物”缩在墙角,慢慢的在与查莉的互动中彼此信任、产生情感羁绊,最后成为一位能够独当一面、挺身击退坏蛋博派金刚。

电影利用面罩升起时的强悍,对比著平常与人相处时的亲近,至此大黄蜂已经不再只是从前那位只用力量拯救地球的英雄,同时也是一位有血有肉、能陪伴查莉走出内心阴影的家人。

整体而言,《大黄蜂》是一部阖家观赏的家庭电影,除了有孩子最爱的机器人打架、符合父母年纪的80年代怀旧元素,片中呈现的家庭关系,凝聚全家彼此的向心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力宏Free Show 重返大安森林公园

    下一篇: 冯绍峰元旦报喜 老婆赵丽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