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盗墓挖出春秋晚期鸡汤鼎 千年残留鸡汤仍如鲜煮
2018-12-21



視頻截圖



放了两千多年的鸡汤,竟然到现在都不会坏!中国山西运城日前破获一起盗墓文物案,当年的盗墓者挖出了4口镈钟以及1个鼎,其中的这个鼎,据盗墓者指称,当初挖出时,里面还盛有鸡汤,且跟刚做出来的差不多。

这起盗墓文物案,4年多来经过多次转卖,才终于回到运城的闻喜县。除了镈钟外,追缴回来的文物还包括一个千年鸡汤鼎;李姓嫌犯指称,当时这个鼎打开的时候,还能看到鸡骨头,鸡汤有如刚煮好,但几秒钟后马上就发黑,还发出臭味。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除了这个千年鸡汤鼎,当初盗墓者挖出的4口镈钟,还是其中一名田姓嫌犯,花了七八个月修理,才将烂成一块块的镈钟修复,之后便在北京的古玩店认识另一名邱姓嫌犯,请对方推荐收藏,在邱姓嫌犯协助下,最后以780万元人民币,流入买家手中。

据了解,镈钟是一种古代青铜打击乐器,始见于殷商末期,在东周时非常盛行,这几口被转卖的镈钟应是春秋晚期的文物,据今约2200年。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美国男子餐厅吃牡蛎咬出价值4000美元的珍珠

    下一篇: 团结号飞出地球 游太空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