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成睡美人
2018-12-06

睡著的女孩示意图。(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睡美人症是一种无法治愈的、令病人终生困扰的病。美国加州大学的女大学生詹・巴特勒(Jayne Butler)得了这种睡不醒的毛病,常常一入睡就醒不来,平均一天可睡超过18小时,持续时间2~3个月。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19岁的詹(Jayne Butler)是加州大学舞蹈专业的学生,主修现代舞与芭蕾。但因为嗜睡,她连最重要的舞蹈表演也无法参加,甚至学校期末考都会缺席。

那一次詹的毛病在6月发作,直到8月才恢复正常,而这个时候正是大学考试的时候,她不仅没能参加考试,期间有两场她期待已久的舞蹈表演也在她的睡梦中错过。去年11月,詹再次发病,周期也长达两个月,感恩节和耶诞节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

詹嗜睡的毛病让她苦恼不已,但这个毛病却不是普通的爱睡觉,而是一种病,一种很难治愈的病。这个病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叫做“睡美人症候群”,也叫“睡美人综合症”,医学名称为“克莱恩-莱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

该病呈周期性发作(间隔数周或数月),每次持续3~10天,病因及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全球每100万人中仅有1人可能得病,而且尚无方法根治。

詹说,她发病的时候,自己无法控制,不仅睡不醒,还会一直做梦,梦中的情境特别真实,比现实还真。有时候梦境可以中断,再次入睡后剧情接续上演。有些梦非常有趣,但有些却非常惊悚。但詹说,对比梦中的恐惧,醒不来才是最大的噩梦,“最可怕的是你根本醒不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塑胶炼油 变废为宝

    下一篇: 美食家评论中餐馆被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