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海陷落》Hunter Killer一场战争背后的政治角力
2018-11-13

文︱周明真

描述在北极海的海底深处,美国潜舰舰长乔葛拉斯(杰拉德.巴特勒饰)受到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尔斯.唐纳根上将(加里.奥德曼饰)指派,前往搜寻一艘失踪的美国潜艇,却意外发现俄国即将发生一场军事政变,眼看就要瓦解世界的秩序。葛拉斯舰长要保护舰上人员的安危,更要捍卫国土,他必须集结一支海军精英特种部队,前往搭救被绑架的俄国总统,并潜入敌军海域,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电影中的美国潜舰舰长跳脱了一个海军军官的制式化形象,他从未上过海军官校,而是在潜舰上由低层做起而被临时任命的舰长,了解潜舰任何一个角落的工作,不同于官校出身军官的思维逻辑,结果他打了一场漂亮的战。

四人小组营救俄国总统,几乎是一场不可能的任务,精彩的化解一场可能引爆的国际大战,颇有小兵立大功的意味,如果只是下达加强防卫的决策,世界大战可能就此展开。

剧情虽然单纯,但其中的转折也不少,从敌情晦暗不明,到敌方政变引战后,决定从内部解决事情始末,双方猜测对方形势的角力与计谋,都具备著强大的军事实力,都有一招将对方击沉的能力,因此加剧两方对峙的紧张感,确实相当精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志玲工作减量 是为了陪伴妈妈

    下一篇: 韩星李钟硕 遭印尼海关扣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