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皮疙瘩2:闹鬼万圣节》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
2018-10-29

像参加一场万圣节派对

文︱周明真

莎拉和弟弟桑尼本来住在不起眼的小镇上,每天过著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直到有一天,桑尼和死党山姆闯入恐怖童书作者史汀的废弃旧家,且误开一本上锁的书籍,这看似平凡的生活就从此变了样……他们只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将书中角色“史赖皮”带回现实生活,却没意识到诡计多端的“史赖皮”已计划要让鬼怪连篇的万圣节真实上演!

莎拉 、桑尼和山姆必须想尽办法将“史赖皮”皮送回书中,才能挽救失控的局面。

故事既然发生在万圣节,用力制造节庆气氛,就成为电影的重要任务,看到西方传统节庆的各种创意布置,满足观众在视觉上的娱乐性,幻想成真的趣味。

在制造万圣节气氛的同时,本片巧妙的演出万圣节的由来,而且不著痕迹,不刻意说教,自然而然的让观众理解传统节庆文化的相关背景。几名青少年主角要从鬼怪手中救出被绑架的妈妈,为了躲避鬼怪追击,所以在一个怪咖邻居的协助之下,把自己扮成鬼怪,让鬼怪以为是同类,就不会攻击他们,其实这就是万圣节的由来!

这部电影有做出节庆的热闹,就像一场豪华派对一样,让你玩得很开心,这种童趣型的娱乐片,就有点像是游乐园的鬼屋,让你觉得有点可怕,有点喜感,一切都是好玩就好。

不过在“好玩”里面,本片还是很尽力的做到一点另类的教育性,让未经世事的年轻人独立的面对考验,并且学会如何解决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黎姿照顾弟10年 黎婴终于站起来

    下一篇: 周润发拉发嫂 上台抽奖庆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