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行动》Operation Finale 只许成功 不许失败
2018-10-15
文︱周明真

《最终行动》背景设定在二战结束的十五年后,描述以色列的情报单位莫萨德(Mossad)及国家安全局 (Shin Bet)发动了一场大胆的最高机密突袭,目的是要逮捕恶名昭彰、策画犹太人大屠杀的关键人物的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

传言艾希曼在纳粹德国垮台后的混乱中死去,但他其实改用不同的身分移居阿根廷,与妻子和两个儿子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郊区生活。这场任务由勤奋又英勇的探员彼德麦尔肯(Peter Malkin)主导。

麦尔肯一心一意想偷偷将艾希曼从阿根廷带回以色列审判,于是两人展开了精彩刺激的猫捉老鼠游戏。

《最终行动》一部正邪分明的故事题材中,一开始就能做到不忘了提醒世人,善恶有时并非那么的绝对,这也让本片有了不一样的高度。

在对纳粹的追捕上,本片也呈现了另类视角,并非所有的犹太官员都对此相当热衷,有些反而更愿意专注在当下的事务上,非清算过去的罪恶,颠覆了许多人的刻板印象。

“脆弱的人类阿道夫.艾希曼”刻画的是一个警示,历史上最令人发指的罪行不是由神话中的怪物犯下的,而是由普通人犯下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卫健不介意《大帅哥》何时播

    下一篇: 世足最佳新人姆巴佩上演大四喜 法甲联赛13分钟进4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