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转行捡破烂 年收入过60万美元
2018-10-11

【看中国讯】据媒体报导称,在美国有一位工程师叫Matt Malon,他靠捡破烂年收入高达60万美元。

众说周知,捡破烂都是从垃圾桶里,找找纸箱、矿泉瓶、二手衣物或废弃金属电线等,但美国这位从工程师转行的捡破烂者Matt Malon,和我们所见到的捡破烂者不同。

现年37岁的Matt Malon,9年前还是个工程师,偶尔一次,他发现办公室垃圾桶往往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比如:客户资料、联系方式等,他甚至还找到过川普的私人电话号码,电话真实有效,能打通。

Matt Malon曾在美国连锁办公室用品公司垃圾桶,捡到一堆淘汰的印表机;在艾默生电气公司仓库垃圾桶找到淘汰电机。根据统计,沃尔玛、Target等美国零售巨头为了更新产品线更新或处理滞销品,每年都会扔掉超过500亿美元的全新产品。

Matt Malon开始有计划翻找各大电子、IT行业相关公司的垃圾桶,他还发现正在搬迁或进行商品升级的商店也是寻找目标。而搜集到的一些有价值的物品,Matt Malon通过网拍、拍卖或租用限时仓库转售,或直接转卖给有需求、商家。

他做出详细的垃圾桶更新时间表,制订出最具效率的垃圾回收路线,他接受《Wired》访问时表示:“我一直在学习,并渐渐总结一套效率最高的费品收集系统。”把垃圾变黄金,也让Matt Malon在9年前就决定转行成为专职的捡废品高手,这才叫真正的职业捡破烂,有计划、有方案。有这么高的收益,谁还坐办公室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染超级细菌濒死 竟靠古老抗噬菌体救回一命

    下一篇: Corrupt and Sinful Official Punished by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