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在命理中的体现
2018-07-24
文︱泰源

(Fotolia)


我从事命理研究和实践多年,从经手的无数命例中,无一不感受到善业和恶业的论述是何等的真实和准确!

论命先要排出天干地支八个字,而这八个字是由人的出生年、月、日、时折换成的。

那么人的出生年、月、日、时是否偶然的,无序的?显然不是,它是由人自己的宿因决定的,每个人皆以宿世(过去世)之善因,而成今生之佳命,以宿世之恶因,而成今生之劣命。可见命运优劣成于宿因也。

因而每个人的八字好与坏,皆是由自己宿世的善与恶所造成的。所以从一个人的八字中,便可以看到其人命中善业与恶业的多与寡。

善业多的人,八字配合得好,容易发富发贵,平生顺畅的事多,阻逆的事少。

恶业多的人,八字配合偏枯,或过寒、过热、过湿、过燥,五行背不顺,体用受伤,无生克制化之助,决主平生多阻滞、病逆等事。举二案例说明。

个案一

八十年代初期,有朋友曾带来一生辰叫我批算,八字排开后,属于五行气得流通,财强身亦不弱,喜用得力,配合中和,为命书中所谓“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之富格,于是我直言,此应是发了达的命,平生可富中取贵,不是一般平民百姓之命。果然,从朋友口中得知,原来此八字是属于一个当时最早出现的万元户之一。

可见,从八字中便可看出其人有厚福,属于善业多恶业少。

个案二

我有一位早年就相识的朋友,他的八字属于“财多身弱”,五行配合的不好的命。

此等人一生为钱财所劳役,或因钱财多了,身体便不能承受,命书中所谓“财多身弱皆是祸”的命,从此可看出他命中是善业少恶业多的,所以我跟他讲不要过分追求钱财,财不是越多越好,财太多了,身体可能随不了,容易出事。他所做过的职业,不管是在农村知青时期,还是后来调回城市,甚或出走美国,都是与钱财有关的财务、会计、出纳、仓管等工作,皆因命中的特点:一生为钱财所劳役也。

在国内时期,人人一份工资,想发财也难。但来到美国后,任凭自己的主观努力去挣钱,加上美国生活压力大,新移民既要买车,又想买屋,于是他由初来时的每月挣900多元,熬到后来每月挣3000多元,靠的是开夜班,加班、加点,一星期足足工作七天来多挣钱。

试想一下,如果在美国不是因学有专长或有高学历,而是日夜辛勤才能挣到3000多元,可想而知其人的付出得多么大。还为了多省钱,不买家庭健康保险。当时我从他八字中看出,98年将有一难,无论“大运”或“流年”都冲他八字的命根。

于是97年初在电话中暗示他,要他立即买齐一切保险,而且千万不能再买第二辆新车,因当时他太太吵著说上班没车,要自己有一部新车,并嘱他立即到医院做全身检查。但他并没有全盘照做,还是买了辆新车,幸好有买医疗保险。到了97年底,才发现身体不适,中医看不好,这才去大医院检查,一照已是癌症未期,后应了98年身亡,过不了此一关。这皆是因命中的业力所注定也!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一语成谶

    下一篇: 本世纪最长血月  将超过一百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