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60年来第1人 19岁姆巴佩强势接班
2018-07-12
世足赛16强淘汰赛,阿根廷队对上法国队,皮肤黝黑的19岁法国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无疑是整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他一个人就制造了三个进球,独中二元,外加一次助攻,获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这场比赛,法国队从领先到被追平,再从落后到大逆转,堪称是本届世足赛最精彩的球赛之一,不仅让所有在场的球迷嗨翻天,也让整个法国巴黎街头顿时欢声雷动。

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姆巴佩,是法国足坛的超级新星,被誉为是传奇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的接班人,他在小组赛面对秘鲁时,就曾以19岁又183天的年纪创下法国队史在世界杯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这次在16强淘汰赛中,姆巴佩的表现再次升级,除单场独进2球,且法国全场进的4颗球当中,3颗球都与他有关,是法国以4比3逆转胜阿根廷的灵魂人物,除此之外,他也成为自比利(Pele)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单场踢进二球的20岁以下球员,被各界看好是未来能打破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垄断的明日之星。

姆巴佩在这场比赛中,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32公里,惊人的移动速度,潜力无穷,早被国际各大时尚品牌相中代言,成为运动大厂及精品服饰的最佳代言人,然而,姆巴佩最令人敬佩的并不仅止于他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更难能可贵的是,姆巴佩把这次世界杯平均每场1万7000英镑的出场费,全捐给法国慈善团体Premiers de Cordees做公益,替自己的正面形象又加了不少分。

姆巴佩也成为1958年世界杯以来,继世纪球王比利(Pele)之后,唯一单场射进二球的20岁以下的球员。

而他在IG上的照片,时髦、时尚的穿著,可以说相当有品味。这位法国足球新星,将在八强赛展现什么样的精彩个人秀?全世界球迷,都在期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佳芯被黎诺懿笑鸡手鸭脚

    下一篇: 中场「魔术师」 莫德里奇单场传百球 世足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