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木兰少女》 李千娜挑战演出
2018-06-10

音乐剧《木兰少女》今年再重制,8月4至12日将登国家剧院演出8场次,该剧以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为架构,首度演出音乐舞台剧的李千娜,笑说:“我栽在导演手上,觉得我好像不会演又不会唱,不懂舞台剧在做什么,我都是回家偷哭,又不敢在周定纬面前哭,怕给他压力。”

《木兰少女》以现代观点重新诠释中国传统故事,设定花木兰不是为了孝顺而从军,而是为逃离原有生活而从军,希望在不同环境找到自我。
这部音乐剧曾在2016年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连演36场,创下该馆开幕以来,空前的票房佳绩,随后于2017年受台湾台中歌剧院邀演2场,获热烈回响。

曾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歌手李千娜,演技备受肯定,她第一次挑战音乐剧,饰演女主角花木兰,李千娜表示,导演要求严格,曾一度觉得自己“不会演戏也不会唱歌”,因为舞台剧和唱歌不同,要满足第一排和最后一排观众听觉感受,需在声音表达和肢体语言下足功夫。

同为星光选秀节目出身的周定纬,近期接演了多部儿童剧、舞台剧、音乐剧等演出,除了歌手身分,他也转型为剧场演员,这次担任男主角简淳榭将军,是一位贴心照顾部属的暖男长官,对属下花木兰产生莫名的情愫。

周定纬表示,音乐剧和流行音乐的唱法不同,需花费很大功夫,每一次演完其实很累。

这次的木兰设定为一个对一成不变生活不满、为了找寻自我而投入军营的女孩,但面对感情又有妩媚娇羞的一面。剧情以现代观点、幽默的表演方式,探讨青少年徬徨、两性差异、家庭伦理、军中霸凌等现代议题。

导演吕柏伸认为,《木兰少女》是台湾规模最庞大的音乐剧,希望观众把握机会观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琦琦亲自设计 任达华买18只腕表支持爱妻

    下一篇: 柯瑞9记三分球破纪录 勇士总冠军赛 2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