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新秀德国兹韦列夫击败提姆 夺个人第三座大师赛冠军
2018-05-21
德国网球好手兹韦列夫(Alexander Zverev)日前以二个6比4,击败奥地利好手提姆(Dom Dominic Thiem),在有法网红土大满贯暖身指标的马德里网赛中封王,夺得了他个人第三座大师赛冠军,也是其生涯的第8冠。

年仅21岁的兹韦列夫被视为网坛崛起的新星,在这场比赛中,火力全开,以6:4、6:4击退有“蛮牛杀手”称号的提姆,目前,为称霸世界男单前2席的不老双雄。

瑞士费德勒和西班牙“蛮牛”纳达尔,分别已是36岁和31岁,年纪轻轻的兹韦列夫近年来异军突起,如今排名已紧追在这两大枭雄之后,俨然是男子网坛中极具竞争力的接班人选之一,这次在马德里网赛夺冠,也将使他成为月底登场的年度大满贯赛法国公开赛的冠军热门人选。

过去10年来,年度9大名人赛中的马德里网赛,早被“四大巨头”牢牢把持,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4次夺冠,“瑞士传奇”费德勒(Roger Federer)、塞尔维亚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英国希望”穆雷(Andy Murray)各2次称霸,直到这次比赛。

这牢不可破的惯例被年轻世代的兹韦列夫打破。

刚写下红土赛事连赢50盘公开赛年代新纪录的“西班牙蛮牛”纳达尔,则在男单8强赛中,意外地遭奥地利好手汀恩(Dominic Thiem)击退,不仅无法再将纪录往前推进,还将世界球王宝座还回给“瑞士特快车”费德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爱新戏腰斩 廖苡乔感遗憾

    下一篇: 萧敬腾独挑大梁 主持第29届金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