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鼠、牛生肖运程
2018-03-12

早在西汉时代,中国人就有以十二生肖来代表年分,以十二生肖来对应十二地支。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配对了十二生肖,分别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这期先聊聊我本人对鼠、牛这两个生肖运程的看法,其他十个再陆续接著谈。

肖鼠
鼠年人士包括:2008年(10岁)、1996年(22岁)、1984年(34岁)、1972年(46岁)、1960年(58岁)、1948年(70岁)、1936年(82岁)和1924年(94岁)。

肖鼠的本命:鼠的地支属“子”,子属水,狗的本命是“戌”,戌属土,俗语所谓“水来土掩”,即是“土克水”,所以肖鼠的人今年的发展受局限、有阻滞。
吉星:“唐符”、“八座”、“天解”。

凶星:“飞刃”、“飞廉”、“血刃”、“丧门”、“地丧”、“地猾”。

流年:中吉。凶星多,幸有“天解星”化解厄困,属“吉中藏凶”格;“丧门星”、“地丧星”、“地猾星”主有家有白事,要留意家中长者和病患者的健康。
健康:中下。

“血刃星”指身体损伤、有血光之灾;“飞廉星”主刀伤;“飞刃星”指意外、飞来横祸。要小心身体,小心出入,恐防生意外。

感情:中下。

“飞刃星”主小人多、是非多、争端多,宜多忍耐,才会逢凶化吉。朋友、情侣、夫妻争端多,关系恶劣,宜彼此多谅解。

事业:上吉。“唐符星”主有官运,“八座星”主有权力、有官运,有升职至管理层的机会,提升社会地位。但是,小人多、是非多、争端多,所以要弄好人际关系,事业才顺境。

学业:上吉。只要专注学业,心无旁骛,必学有所成。

财运:上吉。属财运年,努力工作,就能升职加薪。走正财,切忌走偏财、横财,否则得不偿失。

总结:中吉。特别要注意健康、人际关系。

肖牛
牛年人士包括:2009年(9岁)、1997年(21岁)、1985年(33岁)、1973年(45岁)、1961年(57岁)、1949年(69岁)、1937年(81岁)和1925年(93岁)。

肖牛的本命:牛的地支属“丑”,狗是“戌”,丑和戌“刑克”,主万事阻滞、烦恼多多。

吉星:“国印”、“太阴”、“天乙”。

凶星:“岁煞”、“贯索”、“勾神”、“破碎”。

流年:中下。“岁煞星”是三煞星之一,主流年不顺兼有灾祸;“贯索星”主有纠纷、官非、牢狱之灾;“太阴星”、“天乙星”主有女贵人相助。能忍,不强出头,才能化险为夷。

健康:中下。“岁煞星”指健康欠佳、有血光之灾、有灾难;“勾神星”主健康、精神欠佳,又受是非困扰。故要多保重,小心出入,防意外生。

感情:中吉。一心一意,不多想多求,“破碎星”主是非,少理会,随遇而安。

事业:中吉。“国印星”指威权,有权力的提升。但有“岁煞星”令流年不顺;“勾神星”令工作有阻滞,是非多、纷争多、惹官非,不过有女贵人相助,宜把握好。

学业:中吉。宜多专心学业,不耻下问,会有女性相助。

财运:下下。

“岁煞星”、“破碎星”主破财,要量入为出,切忌寅吃卯粮,先挪用未来钱。

总结:中下。宜事事小心、忍耐,处理好人际关系。

建议
年轻的时候,每到新年亲友聚会时,大伙儿就争先恐后的把手掌伸过来,把生辰八字递过来,要我赠他们几句,帮他们看看全年的运程,教他们如何趋吉避凶。

然而随著年纪增长,掌相、面相、星盘看多了,历练也多了,渐渐掌握到人生离不开天命,而天命乃生生世世因缘关系所定,所以人生起起伏伏是必然的,要事事顺境。

俗语有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都报!”是故多行善积德,多与人为善才是根本之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命理小常识 左先天右后天

    下一篇: 今年你是 抢钱一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