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幽默
2018-02-04
甲:运动喽,运动喽

乙:这句怎么听著这么熟悉呢?

甲:这是电影《芙蓉镇》里的精典台词啊!

乙:想起来,哎,你没事儿叨咕这句干嘛呀?

甲:种种迹象表明,赵党又要运动了。

乙:哦,从历史经验来看,赵党每次运动前,都先来个舆论开道。难道你听到什么风声了?

甲:当然,半个月前,《求是》杂志发表了一篇〈消灭私有制〉的奇闻,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新城,评论人士认为这是文革思维卷土重来的迹象,是当局在释放某种政治信号。

乙:哦,叫兽(教授)嘛,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怎么叫都不奇怪,关键还得看中国几大首富的反应。

甲:就是因为联想到几大首富的近况,才细思恐极啊!之前,刘强东畅想共产主义;许家印说一切都是党给的;王建林表示资产目前九十几都是在国内;马云将阿里定位为国家企业。近来,更是传出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高唱〈歌唱祖国〉。据说唱的是热泪盈眶,语不成声。

乙:至于吗,这么入戏?

甲:不是入戏,这回是真哭!

乙:为什么?太感动啦?

甲:是他这回终于知道祖国有多么可怕了!

乙:哦。那除了王健林,还有哪个名人有动向。

甲:接下来就是马云了。上周马云军装亮相,高唱京剧〈智取威虎山〉

乙:哦,唱的怎么样?

甲:网友评论唱功比毕福建差点儿,但唱歌姿式很正确。

乙:听起来还真是有点儿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思。这王健林,马云都开始你方唱罢我登场了,其它人呢?比如马化腾?

甲:马化腾倒没什么动静,有网友猜测马化腾正在为电子游戏的发展前景担忧,无心他顾了。

乙:怎么讲。

甲:北京刚刚发起了一项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价值导向严重偏离、歪曲历史、抹黑英雄人物、违反民族宗教政策、凶杀暴力等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

乙:哦,有些规定,也是正常的嘛!

甲:规定倒是正常,关键现在一旦要搞成运动,就怕上纲上线啊!

乙:那简单,要想不触红线,就要远离政治,走文化范,传统范,比方说以《水浒传》为背景开发一款游戏

甲:这是宣传血腥暴力。

乙:哦,那来个《西游记》版的?

甲:这属于宣扬封建迷信。

乙:哦,那,那就三国演义。

甲:这三分天下,你不是宣传分裂嘛!

乙:嘿,那我开发一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游戏,把24个字儿都编进去,成了吧!

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容戏说!

乙:得,我现在明白为啥赵党把文革这课从课本里删除了。

甲:为啥?

乙:俗话说,言传不如身教,赵党这是要来一回真文革,让群众们身临其境,牢记历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信件开启恶魔岛越狱案

    下一篇: 娶错人嫁错郎